Top

咸阳一女子照顾患精神病妹妹6年 无奈与丈夫离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1 07:56: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42ee2q7.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妹妹患精神疾病6年,家住咸阳的毛女士一边摆早点摊一边照顾妹妹生活。

  无奈与丈夫离婚

  姐妹二人相依为命

  今年53岁的毛女士是渭南人,家里只有她和患有精神疾病的47岁妹妹。6月18日,毛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现在没有一点经济来源,我妹妹还有每个月固定的医药费,我都快愁死了。”

  当天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文汇路茂源人家小区的毛女士家。房子面积比较小,但收拾得比较整洁。据毛女士介绍,房子是租亲戚的。

  记者一进家门,毛女士就拿出了自己的离婚证和妹妹的残疾证,向记者介绍说,她和妹妹1991年随母亲到咸阳定居,姐妹俩各自在咸阳成家。6年前,妹妹的婚姻突然发生变故,不幸患上了精神疾病。“得病后她一个人孤苦无依,经常独自坐在我家门口,目光呆滞,一言不发。我看着实在心疼,就把她接来照顾”。

  刚开始毛女士和丈夫一起轮流照顾妹妹,可是时间长了,妹妹时不时发病,在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面前,毛女士和丈夫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离婚后,毛女士就和妹妹两人相依为命。为了给妹妹治病,毛女士开始卖早点,每天凌晨4时出摊,上午9时收摊,风雨无阻,一坚持就是6年。

1125061.jpg

  邻居眼里的好姐姐

  小小吉他承载姐妹情深

  在毛女士家的沙发上,记者看到一把吉他和一本吉他教程。问及缘由,毛女士说,“因为妹妹经常发病,脾气会特别暴躁,我在网上看到说乐器可以让人平心静气,于是就买来吉他和教程,准备自学。想通过这种办法让妹妹减轻痛苦。”

  邻居张先生说:“她整天特别辛苦,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推车出去卖早点,还得照顾妹妹,一个人坚持了这么些年,我们街坊邻居都看在眼里,都觉得她太不容易了。”

  记者问毛女士为何不去向政府申请低保,她说:“我的早点摊上,每天都会来许多拄着拐杖的老人,他们的儿女也都不在身边,我有手有脚还相对年轻,可以自食其力。他们比我更需要社会的帮助。”

1125062.jpg

  街道办核实情况

  已规划新的早餐售卖点

  几天前,因为涉及占道经营,街道办要取缔毛女士的早点摊,这让她非常苦恼。就毛女士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咸阳市渭城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取缔毛女士的早餐摊是为了维护街道的环境秩序。但了解到毛女士的实际情况后,已经为她安排了新的早点摊位,就在她家不远处。如果她需要申请低保救助,街办也会尽力帮她。

  下午6时,记者接到文汇路街道办事处电话,他们表示,已经安排了新的早餐售卖点,正在与毛女士协商沟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毛女士 精神病 吉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