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遭男友毒打被外籍毒贩解救 为报恩走上贩毒路

社会新闻 南国早报 2019-06-21 08:33:30
[摘要]毒品走私入境,伪装成糖果用快递分销  警方经侦查发现,以谭某高为首的贩毒团伙与在缅甸、云南边境一带活动的来宾合山籍女子黄某丽联系密切。

  6月20日,来宾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公安部“2018-164”号目标贩卖毒品案案情。该案摧毁一个特大跨国贩毒网络,共抓获48名涉毒人员,刑拘2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4公斤,冰毒7.25公斤。而案件中的女主犯成为缅甸毒贩的国内“代言人”,竟是为了报答一段恩情。

  侦查涉毒线索,牵出部督大案

  2018年初,来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办合山籍涉毒犯罪嫌疑人谭某高(绰号“三哥”)贩卖毒品案时发现,谭某高、黄某平贩毒团伙长期从云南中缅边境走私毒品海洛因、冰毒、麻古到来宾合山市,将毒品分装后贩卖到合山辖区、来宾市区及柳州市、钦州市等地。来宾警方遂将该案列为部督目标案件经营侦查。

  毒品走私入境,伪装成糖果用快递分销

  警方经侦查发现,以谭某高为首的贩毒团伙与在缅甸、云南边境一带活动的来宾合山籍女子黄某丽联系密切。

  据了解,黄某丽(1990年10月出生)有吸毒前科。为逃避警方打击,黄某丽将毒品从缅甸走私到云南边境地区后,便伪装成压缩饼干、糖果的形状,再用快递邮寄给贩毒团伙进行贩卖。

\

  ▲经过伪装的毒品。

  据办案民警介绍,除谭某高外,黄某丽在钦州、湖北荆州等地都有“客户”。经过多次辗转钦州市、湖北省、云南省等地,警方成功锁定了黄某丽的部分下线人员身份。

  摸清贩毒网络各级关系,团伙48人悉数到案

  2018年10月14日,警方获悉,黄某丽与谭某高再次作案。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准确掌握了黄某丽及其下线谭某高、黄某平等人的贩毒团伙信息,决定收网。民警先后抓获34名涉毒人员,共缴获毒品冰毒0.7公斤。

  谭某高等人落网后,警方发现黄某丽仍与其荆州下线联系贩毒一事。2018年11月5日,专案组民警赶赴云南省普洱市对黄某丽实施抓捕,但黄某丽相当狡猾,逃到了缅甸。

\

  ▲黄某丽落网。

  2018年11月16日,黄某丽终于被抓获归案。至此,该起特大跨国贩毒品案成功收网。

  为报恩情,女子为毒贩牵线搭桥

  据民警介绍,黄某丽走上贩毒的道路,“除了自己吸毒需要钱外,主要是想报答毒贩救她的恩情。”据介绍,黄某丽成年后,结识了一名云南的男朋友后便到云南发展。期间,她又认识了一名缅甸的年轻毒贩。

  有一次,黄某丽被男友毒打,她便发信息向这名毒贩求救。没想到这名毒贩冒雨驾驶摩托车,骑行7个多小时的山路前来搭救。而后,出于报恩和赚钱的目的,黄某丽便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人脉关系,为他牵线搭桥,在国内寻找贩毒渠道。

\

  ▲主犯黄某丽落网。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警方处获悉,该案主犯黄某丽家里为单亲家庭,家中还有妈妈和一个姐姐,“她母亲和姐姐对她很好,一谈及她家里情况,她就会落泪称‘对不起妈妈和姐姐’。”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她已积极提供其他贩毒团伙的线索,争取立功表现。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南国早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黄某 毒贩 男友

上一篇:中学跑道挖出遗体疑似失踪16年职工 家属:隐约知道父亲被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