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登高路口天桥建而不用 行人为走捷径横穿南三环14个车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1 14:46:05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实习生丁玉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节省时间,有行人冒生命危险横穿50多米宽南三环   图/网友“一地小米”

  华商网讯 对于住在西安市南三环和登高路立交附近的居民来说,要想乘坐公交车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附近的公交车站设在南三环两侧,不同方向的车站被南三环阻隔,到对面乘车必须绕行。为了节省时间,有的行人冒着生命危险横穿50多米宽的南三环,有人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代价。

  网友:50米宽南三环段竟无可用人行天桥

  “楼下好像出事了!警察和120都来了……”前不久,刘先生正在厨房做饭,在阳台的妻子突然喊道。

  刘先生的家位于西安市南三环和登高路立交一角的一个小区,妻子口中的事故发生地就在他家楼下,从阳台一眼就能看得很清楚。“三环对面有270路和701路公交站,但小区的人要去乘车却要费好大的劲。”刘先生研究过这段路线,若行人要去马路对面乘坐公交,如果从登高路立交桥绕行,从地图上看需要13分钟,绕行900米。于是,就有行人铤而走险,选择横穿南三环。

  从刘先生家阳台可观察到, 南三环和登高路立交下预留有三环出入口,车况复杂车流量大,且东西两边都是大坡,车速较快,十分危险。虽然公交站东边100米开外有一座横跨三环的人行天桥,但却常年封闭状态。

  “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太危险了!”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刘先生特意留意了这段路况,并在华商论坛上发布了一组他在早高峰时拍摄的行人横穿南三环的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从刘先生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不同时间段均有行人在此准备过马路,其中一张照片里有几位行人站在三环中间窄窄的隔离绿化带草坪上,两边就是双向14车道大约50米宽的马路,车辆来来回回,挡住行人去路。也有行人在车间距不远的两辆车中快速跑过,看着真叫人“捏一把汗”。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人行天桥 南三环 捷径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