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力垄断沙石 西安五人“沙霸”恶势力团伙被判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1 17:24: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9月8日,公安雁塔分局接到辖区苹果城小区业主举报,该小区存在由几个附近城中村年轻村民纠集而成的涉恶团伙。接到举报后,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举报材料反映的线索逐条进行核查,发现尹战地等人存在涉恶犯罪嫌疑,随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以尹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通过扎车胎等违法方式强行赶走原在小区内卖沙石的商户,锁住小区大门,使外部产品无法进入小区,迫使业主在其处购买量少价高的沙子、水泥;同时,该团伙把持物业,物业正常经营管理被严重干涉,并将小区垃圾清理、停车费收取等事项也揽入自己手中,严重侵犯业主正当权利,给小区业主生活造成极大不便,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专案组通过对小区物业、业主及街办相关工作人员的大量走访调查,查清了群众举报的主要涉黑涉恶问题,锁定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

  2018年9月20日,犯罪嫌疑人尹某某、穆某某、尹某传唤到案。经过连夜突审,该三人对其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2018年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获; 2018年10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投案自首。

  经查,2016年4月至2018年9月尹某某、穆某某、尹某、张某某、张某在本市雁塔区东仪路苹果城小区内,以封堵小区大门、威胁等手段,强行清运小区垃圾、在小区内贩卖装修用水泥、沙子收取停车费,已查明交易数额共计53320元。2018年12月25日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穆某某、尹某某、尹某、张某某、张某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强迫交易罪向雁塔区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今年1月29日,西安雁塔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尹某某、穆某某、尹某犯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张某某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八千元;被告人张谋犯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垄断 砂石 团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