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教育培训机构关停后无钱退学费 教育局联系解决未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2 07:27: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ez1197b.jpg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教育培训机构因无办学许可证被关停后,负责人称无钱退款,并给上百位家长写下欠条,表示卖房后还上。但之后房卖了,钱没还,人还失联了。

  家长:关停后机构负责人失联,拖欠大笔学费工资

  王女士家住西安城南,孩子在卓信环球教育上培训班三年,2018年12月,该机构因无证办学被长安区教育局关停,机构负责人邱某为上百位家长写下欠条。“负责人说他没钱让缓两个月,今年3月31日会退款,到时间后又说4月底给,现在人也联系不上了。”

  “我们家长向长安区教育局反映,教育局沟通协调过,但之后教育局也联系不上邱某。我们尝试报案,警方说不符合立案标准,建议走法律途径。”王女士说,部分家长已起诉,但法院说只能以个人名义起诉,而且联系不上邱某还需交公告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家长和老师们建的维权群中看到,群中有151人,需退费金额从31元至2582元不等。家长们提供的统计表显示,共有195976元费用未退。群内一些家长表示,该统计表不全面,他们的孩子并未登记在内。

  记者看到,长安区教育局出具的停办告知书上写着:“你校未办理设立审批手续,属无证、无照的民办教育机构,根据《民促法》第四十六条,现责令你们接到本告知书后,立即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立即做好费用清退等善后工作。”落款时间为2018年12月15日。

  曾在该处教美术的李老师说,邱某给她打了欠条,该机构还欠所有老师2个月工资。有4位老师申请了劳动仲裁,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李老师说,该机构法定代表人是宋先生,但没有参与管理,日常工作都是邱某负责,邱某妻子负责财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邱某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