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 事关百姓福祉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况元媛 2019-06-22 13:12:42
[摘要]扫黑除恶,事关百姓福祉。三 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

  扫黑除恶,事关百姓福祉。只有法律不断完善,制度不断健全,扫黑除恶的成果才能不断巩固。

  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规定与具体要求

  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有力保障。对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坚决的态度,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特别是要查清其背后的“保护伞”,坚决依法查办,毫不含糊。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直接责任人,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上级政法机关要加强对下一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检查,协调督办重点案件。有关部门要依纪依法慎重处理对扫黑除恶工作干警的举报,防止黑恶势力利用举报干扰办案、打击报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执纪监督的重点对象有哪些

  严查城乡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处的3类问题指的是什么

  一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二 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三 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

  只有真正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才能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胜利。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平安建设 福祉

上一篇:民政部要求各地稳妥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