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陕西铜川开幕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9-06-22 13:28:51
[摘要]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陕西铜川开幕。

image.png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陕西铜川开幕。

image.png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陕西铜川开幕。

  今天(6月21日)上午,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铜川正式开幕。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组长、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刘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何勇,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付宏生教授,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晓刚等出席开幕式。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升明主持。

image.png

  本项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大数据技术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应用结合,是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的重要国际赛事。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国(西北)赛区选拔赛,同时作为首次在铜川举办的大数据类专业国际赛事,以探讨“未来技能”为主题,经国内外广泛发动,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和培训,来自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西京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健康工程职业学院、西安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高等院校34支队伍参赛。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西安理工大学的张一衡、吴帆、杨勇,西安科技大学的杨秦、郑向勤、李赟,西京学院的南海龙、李洋、史宇琦获得一等奖。

image.png

  据悉,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为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为相关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参赛高校将陆续在铜川建立产学研实习实训基地,组织计算机、大数据、软件工程、物联网、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大学生开展针对铜川产业需求的实习实训,为铜川乃至我省输送高层次人才。获奖高校将在铜川继续深入开展大数据相关项目调研,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合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届工业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中国(西北)赛区赛在陕西铜川开幕

上一篇:陕西皮影动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惊艳亮相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