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五旬阿姨交4万多元成世纪佳缘会员 却未觅得良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6-23 08:14:04
[摘要]交了4.88万元,与世纪佳缘西安碑林VIP服务中心签订了《红娘服务合同》,希望通过此平台觅得佳偶。宋阿姨称,当时,这位红娘老师还给她看了部分男会员的照片,称他们有不少合适的会员,以她的条件很容易找到。

  交了4.88万元,与世纪佳缘西安碑林VIP服务中心签订了《红娘服务合同》,希望通过此平台觅得佳偶。然而一年多过去了,良缘未寻到不说,50岁的宋阿姨(化名)还多了桩烦心事——她认为,世纪佳缘在给她提供服务的整个过程中,有诸多与此前承诺不符的行为,涉嫌夸大服务内容诱人消费。

  为觅良缘 五旬阿姨交4万多元成会员

  宋阿姨离异多年,如今年岁渐大,颇想找个靠谱的人结缘。因生活圈子较小,身边几乎没有合适的人选,去年4月底,她交了4万多元,希望通过世纪佳缘平台觅得良缘。

  “当时,一位姓马的红娘老师向我承诺,合同生效后,他们会为VIP会员开通CRM系统权限(即世纪佳缘网红娘一对一客户端口),VIP会员通过登录CRM系统,事先可以看到候选男会员的长相、学历等个人资料,挑选自己心仪的人选,再由红娘老师安排沟通约见。”宋阿姨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说,对方还承诺,平台会采用最科学的办法,进行心理测试和科学匹配,给VIP会员推荐最合适的对象。

  宋阿姨称,当时,这位红娘老师还给她看了部分男会员的照片,称他们有不少合适的会员,以她的条件很容易找到。“对方称通过上述服务,VIP会员的婚恋成功率能达到70%。”可让她没想到的是,交款签订合同后,从刚开始约见,她就与对方争议不断。“原因是对方提供的实际服务,我觉得与签约前承诺的有很大不同。”

  接受服务后 认为实际与承诺不符

  宋阿姨说道,“首先,服务的流程未按合同约定的通过CRM系统进行约见安排,红娘老师一般都会通过电话向我介绍约见人的情况。而且我的CRM系统中显示的推荐人,他们线下并没有给我做牵线,系统中显示的3个约见成功的人,我根本没有见过。”

  她说,交款前,马姓红娘称推荐给自己的会员都是同等VIP资质的、符合她要求的,“可我问过3个约见的男士,他们都不是交费会员,并且诚意度都很低。基本上都是见过一面就不联系了,微信刚加上两天就把你删了。”宋阿姨认为,这些人疑似“婚托”。

  上述种种体验,让宋阿姨对该中心产生强烈的不信任感,“两三个月后,我向佳缘投诉中心投诉,要求退款。该中心表示,退款不可能,但可以换一位更资深的红娘老师为我服务。随后将我转到了高新店,由一位熊姓老师继续提供服务。”

  宋阿姨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答应延长3个月的服务期限。但在后续的服务中,她认为两店的服务流程、水准等“没什么差别”。因此直到今天,她也未能找到合适的婚恋对象。

  “当时我选择世纪佳缘,就是觉得它是上市公司,又是专业的婚介机构。可前期承诺与后期服务的落差,让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宋阿姨称,她将此事说出来,一方面是想提醒其他人在消费时提高警惕;另一方面,如果消费者协会等支持她的诉求,她将继续要求退款。

  平台回应:已为其约见18人 超出约定两倍

  就宋阿姨反映的多个问题,记者6月21日联系了世纪佳缘了解情况。

  宋阿姨的红娘熊女士告诉记者,平台与宋阿姨2018年4月签订的合同,双方约定的服务期限是6个月,但他们对宋阿姨的服务,直到上个月还在持续。并且她代表公司告诉对方,平台还愿继续为她提供服务,直到她收获幸福。可宋阿姨对此表示不能接受。

  “合同上,我们约定的服务期是6个月,推荐候选人是12人,帮其约见人数是6人。现在我们超出大半年依旧为她提供服务,并且已帮她约见了18个人,超出合同约定两倍,推荐人数更是只多不少。”熊女士说,如此做法,还是未能换来对方认可,公司也十分无奈。

  随后,针对宋阿姨提出的多点质疑,她一一作出回应。“首先,她说公司事先承诺通过CRM平台推荐候选人,后期却通过电话介绍。其实,我们平台上已经把承诺的12个推荐人都推给她了,后期通过电话,是因为12个的名额满了之后,平台上就推不进去了。我们想给她介绍更多的人,就只能通过电话。并且电话当中,我们介绍的候选人信息只会比平台上更详细。”

  至于为什么宋阿姨的CRM系统中未约见的人显示“已约见”,推荐的人线下再未做介绍牵线,熊女士称,宋阿姨经历了跨店服务,个人资料从南稍门店转到了高新店,但CRM系统是转不了的,因此他们这边的约见信息,无法输入到系统当中,而这一系统又不能一直不更新(明明已经约见18人,系统上却没有上传约见成功的信息),所以相当于做了一个“代替”的更新信息。“人确实都已经见过了,并且都是她自己确认要见的,只是不是页面上显示的那个人。”熊女士说,系统里推荐的人,他们也不是线下再未做介绍牵线,只是相亲交友本来就是双向的,他们都联系了约见,可只有3人同意与宋阿姨约见。

  关于成功率的问题,熊女士也提到了双向选择这一点,“有的男会员个人没有交费,那是因为他们所属公司与我们这边有协议,我们能保证男会员绝不是什么婚托,信息都是真实的。她认为男会员诚意度低,其实不是,有的人对她有意向,她又看不上。”熊女士称,每次约见结束,宋阿姨都按要求对见面作出了评分,给出的多是“9分”这一对会面表示比较认可的分数,相关的约见记录、信息等,世纪佳缘都可以提供。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CRM系统 老师 婚托

上一篇:家有两辆车为啥不能换着停?西安小区“一车一位”遭吐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