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培训前承诺实习底薪3000元起 商洛小伙领钱时才发现只发173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20 07:42:39
[摘要]我以为是运营维护工程师,但实际上干的活是加工组装配电柜,且每天起码会工作10个小时以上。

       培训前承诺实习工资底薪3000元起,每天工作8小时。到岗后底薪只有1730元,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小崔觉得19800元的培训费“打水漂”了。

  花近2万元培训3个月

  23岁的小崔是商洛人,今年2月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招生广告,招的是新能源充电桩运营维护工程师,培训1至3个月后,可以拿到结业证、电工IC卡、高级电工资格证、新能源电力工程管理师四个证,且包分配工作,实习期3个月(工资底薪3000元以上);转正后,底薪4000至8000元以上;工作年限满1至2年以上,年薪10万至20万。“我当时就心动了,马上交了19800元的培训费。”小崔说。

  5月下旬,3个月培训结束后,小崔被分配到了东莞一家企业。“去了才发现实习期有6个月,底薪只有1730元。”小崔提供的劳动合同显示,小崔所在的岗位是“技术储备”,合同有效期自2019年5月22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其中2019年5月22日至2019年11月21日为试用期。薪资待遇中约定,乙方基本工资标准为1730元/月。

  “我以为是运营维护工程师,但实际上干的活是加工组装配电柜,且每天起码会工作10个小时以上,超出8小时的部分会有1.5倍工资,我干了20多天,挣了2000多元,实在受不了了就办理了离职。”小崔说,“这和招生时承诺的差太远了,我要求把培训费退给我。”

  “不会退费,会继续调配工作”

  6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长鸣路的陕西汉唐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小崔的班主任郏老师,郏老师表示:“每个企业的工资结构不同,生产企业和运营企业是不同的,运营企业的底薪比较高,有3500元,工厂里的底薪低一些,也有2500元左右。”当记者向郏老师出示小崔的合同后,郏老师表示,“学生们没有理解‘底薪’的意思,实际上底薪指的就是全部到手工资,他们到手工资应该有3700元/月。”但3700元也是每天加班、周末不休息才能换来,这与招生简章承诺的每天工作8小时有冲突,对此,郏老师表示不太清楚。对于小崔反映的实际工作是加工组装配电柜,并不是运营维护相关工作,郏老师说:“这是让他们在生产线上锻炼,实习结束后会调岗至运营岗位,但实习6个月确实和招生简章上说的3个月有一些出入。”

  随后,该校负责学生就业事宜的范总表示,“我们学校合作的企业有二三十家,小崔他们去的这个企业是个例,其他企业的实习期底薪都在3000元以上。学生培训的2年内,我们会负责到底,像小崔这样的情况,不会退学费,但我们会继续帮他调配满意的工作。”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到小崔,他说:“中午老师说浙江有个场站运维工程师的工作让我去,工资多少还不清楚。我还是去试试吧,如果可以的话就留下,不行的话就再回来。”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底薪 老师 工资结构

上一篇:男子西安公交车上下跪骗钱 市民:用这种手段骗钱让人生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