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街镇“三服四化”改革现场 推进会在空港新城召开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6-23 13:41:27
[摘要]6月21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布里村65岁的张富荣拿着刚领取的老年证开心地说道。

  “现在真的是比之前方便了,不管办什么事,来这一个地方就行了。”6月21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布里村65岁的张富荣拿着刚领取的老年证开心地说道。

image.png

  当天,西咸新区街镇“三服四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空港新城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召开,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参加。

  参会代表现场体验了自助叫号机、自助照相机等办事设备,询问了“三服四化”改革事项的承接办理、人员进驻等情况,对大厅在硬件建设、软件提升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建议,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询问群众的办事体验。

image.png

  今年3月,西咸新区正式推行“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以“助企、惠企、便民、利民”为宗旨,以“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基层”为目标,以“服务事项清单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重心基层化”为任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旨在使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政府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区域营商环境大幅提升。

image.png

  经过两个月的建设,6月17日,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运行,以“办社合一”新机制融合街办和社区业务,科学划分功能区,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卫计、社保等9大类78项事项统一进驻大厅办理,让服务跟着群众走。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姚海军听取了新区营商办关于“三服四化”改革推进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各新城试点街镇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推动“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工作,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改革工作,提高认识,找准定位,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使群众、企业关心的事不仅能办,还要办得好;二是抓住重点关键推动工作,聚焦高频事项,实现事项全面覆盖,加快信息化向街镇延伸,切实推进“一门一口一网”工作;三是强化正确引领,因地制宜增加便民服务事项,以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为主,不断强化考核,通过考核倒逼工作落实,真正达到改革效果。

image.png

  秉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服务理念,空港新城底张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3项制度,首推“窗口无否决权服务”“周末及节假日延时服务”2项机制,开展“月度服务之星”评比活动,通过推行多元化服务方式,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实现“人跑”到“网跑”的转变。

  在改革推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幸福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300余件,办理老年证210张,老年人办证不仅不用跑路,而且实现了“立等可取”。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街镇“三服四化”改革现场

上一篇:追梦新时代 歌声颂祖国 渭南供电分公司举行庆七一职工歌咏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