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暨商洛市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6-23 19:08:38
[摘要]6月23日上午,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暨商洛市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美丽的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举行。

  6月23日上午,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暨商洛市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美丽的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举行。省农业厅、商南县、省村促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60余名村官、10余家媒体代表共同参会。

image.png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发布会现场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将于9月份在商南县举办。本次论坛由省农业农村厅、陕西日报社、商洛市委市政府指导,省村促会、商南县委县政府、陕西日报文化传播公司共同主办,金丝峡镇具体承办。论坛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决策部署,继续秉承“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宗旨,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旨在为陕西“三农”事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商南县政府党组成员蔡海成在致辞中讲到,商南县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学习兄弟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抢抓新时代政策机遇,更好发挥村官作用,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image.png

  商南县政府党组成员 蔡海成

  发布会同时举办了省村社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省委农办秘书处王军处长现场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image.png

  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 王军

  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李群副处长表示,省农业农业厅将继续深化改革,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打造平台为集体经济发展创造条件,一个是全省各级农业部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目前全省已经登记7400个集体经济组织,其中村级的达到6400多个。有了这个法人主体,集体经济组织可以直接进入市场参与经营活动。第二个平台是产权交易市场。发展农村经济,盘活农村资源,需要这样一个平台。2018年全省已经实现产权交易市场全覆盖。今年重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引导全省各地的产权交易市场发挥作用,为集体经济发展做好贡献。第三个是集体资产监管平台。通过各级集体资产监管体系的建立健全,实现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和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

image.png

  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副处长 李群

  相比往届,省村促会会长白世峰介绍,第七届“村官”论坛将在前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呈现“高规格、全媒体、多层次”的亮点。一是高规格。农业农村国内权威专家、省农业农村厅、市、县、镇、村等代表参加,解读最新文件,总结先进经验,提振农业农村干事创业的决心。二是精准聚焦,助力农业农村发展。本次论坛设置三组专项分组讨论,由省农业农村厅等分别牵头,组织、讨论、带来农村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三是全媒体关注,全国媒体矩阵报道。本次本轮,除省内主流媒体,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多家媒体参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陕西省乡村振兴实践最新成果。四是会、展、销、节丰富多样,“村官”论坛+三组分组讨论+表彰晚会+庆祝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等,多层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image.png

  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 白世峰

  金丝峡镇党委书记郑祎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敬意:作为活动承办单位,金丝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根本目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维护农村和谐作为基础工程。第七届“村官”论坛商洛市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放在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举办,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金丝峡镇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金丝峡镇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将全力支持、佩合、保障好活动成功举办。陕西省“村官”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搭建起了陕西“村官”们相互交流、学习合作、促进陕西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全省农村发展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已经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我们相信这次论坛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思想的冲击、智慧的启迪、理念的引领,金丝峡镇将充分运用“村官”论坛这一平台,虚心学习和借鉴全省各乡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强村富村的好结验、好做法,认真吸收和用好本次论坛的新成果,断探索新时期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我们也热诚邀请各方朋友到美丽的金丝峡做客,畅游金丝峡,品美味十三花。

image.png

  金丝峡镇党委书记郑祎春

  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位于金丝峡镇北9公里处,距金丝峡镇高速路出口10公里,是连接金丝峡镇和国家5A景金丝大峡谷的景观廊道,村域面积53平方公里,辖20个小组、808户、3126人。近年来,太子坪村依托金丝峡景区开发,按照“核心板块支撑,产业抱团带动,特色旅游彰显”的发展思路,精心打造了太子坪、王家坡、卧龙谷、龙风湾、前家坪、御蜂园、桃花岛“七大特色农庄”,先后发展农家乐经营户132户,特色农产品、旅游纪念品销售店34个,全村由以农业收入为主逐步转变为以旅游综合服务等第三产业为主要收入来源,逐步形成了“错落有致王家坡、综合提升农家乐、旅游产品购物街、特色养殖冷水鱼、千亩茶叶光园、农业观光采摘园、休闲攀登华祖山、激情漂流地下河的多村美景。太子坪村先后荣获“秦岭美丽乡村”、国家宜居村庄、“全国精品线路特色村庄”、“中国美丽体闲乡村”等殊荣,并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金丝十三花”也已注册成为省级著名商标。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七届“村官”论坛

上一篇:追梦新时代 歌声颂祖国 渭南供电分公司举行庆七一职工歌咏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