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5月呼声报告:学区划分交通秩序投诉仍是热点 陕三家单位上黑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4 06:01: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月内容分析:

  交通投诉数量居高不下 航拍系列记录重要路段

  与以往相同,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上的交通问题仍是五月份的“重头戏”。从公共交通配比的科学性到公共车位设置问题、从早晚高峰热门十字交通拥堵到危险路段规划和设计问题、从路牌缺失到黑车占道……每一个问题的提出都需要给出一个合理的答复。

  因为华商网记者的实地调查采访和致函,蓝田交警组织警力对临街商户私占车位进行整治曲江新区客运秩序整治办联合多部门对大唐不夜城周边的黑车进行了整治杜曲街道办组织多部门召开协商会议对“夺命路”南横线进行了整改……

  在交通方面,从三月份开始,华商网就以航拍的方式开始记录西安的一些代表性路段。五月份,华商网“航拍小分队”先后对灞沣一路、建强路、经九路、神舟大道、神舟七路等五条断头路施工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航拍,发现有的道路已全线通车,有的并没有实质性进展,引起了网友热议。除此之外,五月份,“航拍小分队”还对西安人关注的西安机场城际铁路、桃园北路、西南二环立交、新开门南路立交等与交通相关的路段呈现了“上帝视角”。

  学区划分成教育问题热门话题 房子投诉量不减

  西安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公布后,关于学区的话题再次被网友关注。学区划分是否合理、入学条件、多校划片……都成了网络讨论热点。随后,浐灞三小学区划分问题翠华路小学高年级被传将换校区东兆余小学学生借舍上学发现同校不同待遇等与学区相关的问题在华商论坛被网友热议。

  五月底,2019年陕西高考录取本科二批、本科三本合并,西安民办院校小升初摇号报名等教育话题成了网友交谈的重点。

  每个月与教育相关的问题当属房产,五月份与房子相关的话题依旧离不开房产证、逾期交房、房屋质量维权……因华商网的关注,雁塔区伟丰花园小区五证齐全却十多年没房产证西安高新区一移民安置房顶多处现裂缝西安珠江新城水管经常性爆管西旅逸都小区地库墙面漏水半年多等问题均得到主管部门的回复、关注或解决。

  环境备受关注 消费投诉不断

  五月气温逐渐升高,居住环境、噪音、安全隐患等问题逐渐增多。

  五月期间,华商论坛接到多起“吃水难”问题,好几起与吃水有关的投诉都是发生在城区。网友发布未央区香槟国际城自来水发黄后,在未央湖街道办的介入下,对主管网进行冲洗,并采样送至质检。网友发布倚能.维兰德小镇食用水发黑后,主管部门及时督促自来水公司和开发商尽快完成自来水改造供应。

  同时,延长县成立专项整治组对隐藏在山沟里的一处污染源进行了整治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山阳县分局对山阳县境内河道边有鱼类死亡现象进行了调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对一商户噪音扰民行为进行了制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学区 黑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