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杏园小区用大型粉碎机处理垃圾噪音粉尘严重 住户苦不堪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4 07:05:36 编辑:王翠萍 作者: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4x30c18.jpg

  居民楼后堆放的木板等垃圾有数米高,在紧邻小区一个门的地方建了一间板房,里面摆放着大型粉碎机,“垃圾挡住窗户,粉碎垃圾的粉尘、噪音影响生活,垃圾连这个门都堵上了,这就是给火灾制造隐患呢!”业主忧心忡忡。

  业主窗户下堆放着木板等垃圾等着粉碎

  何先生家住西安市天坛西路杏园小区教院新苑21号楼,“杏园小区是长延堡城中村改造小区,21号楼住的是陕教院职工。楼后面按规划应该是绿化带,此前楼后面种的有花草,但物业把绿地硬化后堆满垃圾,隔三差五就会堆放木材、床板等垃圾,不仅有小区的,还有从旁边华东服饰广场拉来的装修垃圾,堆得比窗户都高。21号楼旁边的消防通道建了板房,里面是大型粉碎机,扬尘、噪音严重影响教工生活。”何先生说,他家住一楼,儿子今年中考,都不敢开窗户,外面经常尘土飞扬,“我们找物业、找街办,光书面材料就交了两次。街办来了一次,物业承诺不再弄了,结果街办一走又开始了。”

  6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杏园小区北区内看到,21号楼南侧堆放了大量木板等垃圾,堵住整个通道,现场停有一辆卡车,车上两人正在将垃圾往下扔。车下一名女性说,他们是被雇来运垃圾的,“华东服饰广场二楼全拆了,物业让把那里的垃圾都运到这里(小区21号楼后面)放几天,粉碎之后就运走。华东的垃圾从上周就开始运了。”

  “我们不走大门,从侧门走小路直接到这里。”运输车的司机说,垃圾进小区经过物业同意,垃圾堆放都是暂时的,粉碎后还要拉走。

  记者看到,在木材垃圾堆旁边有一个活动板房,板房南北两侧有两个卷闸门,在靠近南侧的卷闸门里可以看到,板房里全是粉碎的木屑等。因为板房紧挨着小区一个铁门,该门无法进出。“这个门之前是消防通道,现在楼下全是木材、木屑,夏天到了,一旦着火安全隐患很大。”业主张先生说。

  物业:承包商场垃圾清运

  粉碎是为了节约运输成本

  随后,记者来到离小区不远的华东服饰广场,二楼已经拆除。在办公区,工作人员说,华东服饰广场二楼正在进行改造升级,“华东租的长延堡的楼,再转租给商户。杏园小区和华东服饰广场的土地都属于长延堡村,垃圾清运工作承包出去了,华东整个二楼有2000多平方米。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周日负责建筑方面的人不上班。”

  23日,杏园小区物业无人上班,记者电话联系了物业孙姓负责人。他说,小区有20多万平方米,2000多户业主。日常除了生活垃圾,还有很多业主会把废弃的柜子、床垫等杂物扔在小区楼道或垃圾桶旁边,“这种垃圾无法清运,物业为了方便运输、节约费用,所以设置了粉碎机。废旧的柜子、木板等本来要装好几车,粉碎后一车就能拉走。建板房是为了保护机器。”

  孙姓负责人说,华东服饰广场也属于村里的下属公司,所以垃圾清运工作由杏园小区物业承包,“华东服饰广场拆下来的柜子等,只是暂时运到小区里,粉碎后就会送到垃圾中转站。前两天下雨所以没有处理,6月24日周一会安排人处理,很快就能运完。”

  问及粉碎设备建在小区居民楼旁是否有手续,占用进出通道是否合适?孙姓负责人说,粉碎设备是去年装的,是从环保角度考虑的,“没啥粉尘和噪音,装粉碎机器没必要跟谁商量,主要是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小区还有别的门,没有占用消防通道。”

  23日下午,记者联系雁塔区长延堡街办,值班工作人员说,会将问题记录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并派人实地了解情况,尽快处理。

  下午4时许,业主何先生联系记者说,街办工作人员已到小区现场检查,要求物业停止粉碎垃圾,第一时间把垃圾清运走,“垃圾粉碎设备是换地方还是怎么处理,这次估计会有结论。”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杨璐瑶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粉尘 垃圾清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