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操场埋尸案遗骸确系邓世平 西安奔驰维权案律师任家属诉讼代理人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06-24 07:32:09
[摘要]6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曾代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案的知名律师周兆成已接受邓世平家属委托,担任湖南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诉讼代理人。6月20日0时许,湖南警方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6月23日,DNA检测最终确认是2003年1月22日失踪的邓世平老师。

\

  6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曾代理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案的知名律师周兆成已接受邓世平家属委托,担任湖南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诉讼代理人。当晚,湖南操场埋尸案取得重大进展——华商报记者从代理律师处获悉,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已有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某某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检测

  遗骸确认就是16年前失踪教师

  “我是在2019年6月23日正式接受湖南操场埋尸案被害教师邓世平之子邓蓝冰的委托成为该案诉讼代理人。”6月23日,北京市一法律师事务所著名律师周兆成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表示,委托人作为湖南操场埋尸案被害人之子,现委托他担任其诉讼代理人。由于目前该案正处在侦查阶段,作为代理律师,他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为被害人家属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代理被害人家属向公安机关了解该案的进展等。

  6月20日0时许,湖南警方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6月23日,DNA检测最终确认是2003年1月22日失踪的邓世平老师。周兆成告诉华商报记者,邓世平的家属从警方获得这一消息后,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原本家属想通过律师发布一个声明,但因为极度悲伤,周律师也不便打扰,看6月24日家属情绪平复后能不能发布一个声明。

  周兆成6月23日稍早前表示,作为该案代理律师,他从委托人邓蓝冰处了解到:2019年6月19日,公安机关在新晃一中操场处挖出一具遗骸,该尸骸现已送到上级公安机关作进一步的司法鉴定。同时,警方已经安排委托人以及其家人进行了抽血取样,对骸骨进行DNA比对,从而来确认该骸骨是否是16年前失踪的邓世平老师。

  >>渴望

  委托人希望早日查明案件真相

  周兆成说:“作为被害人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我对被害人家属16年来的悲惨遭遇感同身受。我的委托人自从父亲突然失踪后,生死不明。那时,委托人年龄尚小就不得不和姐姐、母亲背井离乡。16年来委托人全家每天度日如年,以泪洗面,倍受煎熬。但是,他们全家唯一的信念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想知道‘爸爸去哪儿了’‘丈夫去哪儿了’。现在,委托人全家唯一的希望就是司法机关早日将案件真相查明,将杀人凶手绳之以法。作为代理律师,我也希望让被害人邓世平老师沉冤得于昭雪,让恶人受到惩处,还被害人全家一个公道。”

  嫌疑人作案时是否和黄某某有过沟通?嫌疑人作案动机是什么?针对一连串的疑问,周兆成介绍,作为本案的代理律师,他从被害人家属处了解到:16年前,时任校长黄某某的外甥杜少平承包学校工程,邓世平老师当时主要负责学校的工程监理工作。由于邓老师为人正直,原则性强,在杜少平承包的工程验收时,由于工程质量不合格,邓世平拒绝对该豆腐渣工程进行签字验收,从而得罪了杜少平,杜少平对邓世平老师恨之入骨,并且曾多次扬言要干掉他。

  >>信念

  感谢扫黑除恶 感谢中央巡视组

  周兆成表示,因为案件发生在16年前,警方目前正在加紧侦办之中,对于相关的证据是否齐全等细节问题暂时不便回答。目前该案已掀起轩然大波,网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讨论以及关于事实真相的揣测,周兆成说:“一个人竟然在16年前无缘无故突然失踪,可见背后的黑恶势力以及保护伞多么猖獗!学校操场埋尸,如此十恶不赦之罪行,刷新了罪恶的底线!

  作为代理律师,非常感谢中央这次扫黑除恶的伟大行动;感谢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工作;我们也相信公安机关一定会揭露真相,让邓世平老师沉冤能够昭雪!”

  >>发声

  埋尸案时任校长已被立案调查

  6月23日上午,有媒体记者拨通了疑犯杜少平的舅舅、时任新晃一中校长黄某某的电话。黄某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正在买菜,自由并未受限。关于“教师举报操场偷工减料失踪16年案”他不方便多说,但他表示,一定会配合官方调查真相。这是操场埋尸案爆出以来,黄某某首次对外发声。但截至6月23日晚,最新消息显示,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黄某某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媒体报道称退休后居住在深圳的黄某某已被监视居住。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邓世平 被害人 代理律师

上一篇:外卖员送宵夜被割喉 儿子还等着同去小学入学面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