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猎质·历史的个体症状” 西安当代艺术展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4 18:25: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2日,“‘2019猎质·历史的个体症状’西安当代艺术展”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盛大启幕。展览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主办,惠书文担任总策展人,邀请廖廖、沉默担任学术主持,特邀批评家苏中秋,共展出30位/组艺术家的200余件/组作品。

  以30组个展的形式同时推出,聚焦艺术创作行为本身

  在开幕式现场,总策展人惠书文介绍说:展览的名字叫“猎质”,它的提出是对词汇“劣质”的反诘和讽喻。“猎质”当代艺术展从2018年开启,截止目前已经走过了郑州、广东、珠海、重庆四站,西安是全国巡展的第五站,也是对前面四站的小结,将从展览本身的结构上面考虑,来想做一些颠覆性的动作或者方式。

  据悉,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有30人,本地(西安)的艺术家有三位,剩下的艺术家基本上都来自全国各地美术院校及独立工作室。展览以30组个展的形式同时推出,聚焦艺术创作行为本身,呈现艺术家丰富多元的艺术创作实践。30组个展主题彼此独立又交织、共在,构成行动的集合体,形成偶然的、不确定的,甚至是充满悬念的一场冒险的猎质行动。

  “西安不缺当代艺术,因为这里具备当代艺术肥沃的土壤”

  崔振宽美术馆馆长崔迅在致辞中表示,“猎质”展览是一个当代艺术展,但是也可以看到一些传统的东西,或者说历史的元素。这样一种传统与现当代共融、共在、共生的状态。2019年是西安崔振宽美术馆成立的3周年,通过这场展览,以及此前做过的“自然的双重性——西安2019山水画邀请展”,也坚定了美术馆在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发展的办馆理念和信心。

  “我一大早赶来参观这场展览,很喜欢这30位艺术家的作品。在西安,我们不缺少当代艺术,也不缺少当代艺术家。因为西安具备当代艺术肥沃的土壤。”陕西国画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刑庆仁表示,“做好一个展览,不仅要表达艺术家的思想,还要通过艺术家的思想让时间说话、让历史发声。这是我们作为当代艺术的策展人,或者是当代的艺术家应该去努力的方向。”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历史中的个体症状》学术研讨会。同时,记者从崔振宽美术馆处获悉,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将持续至8月22日。展览与相关活动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2019猎质·历史的个体症状——西安当代艺术展

  展览时间丨2019.06.22—2019.08.22(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丨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灞桥区柳雪路996号)咨询电话:029--83626699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历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