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锅碗瓢盆还能这样用?“奇怪”打击乐音乐会在高新上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4 18:27: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梦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yd23b7x.png

  悠扬的马林巴琴,热情的康加鼓,清脆的小军鼓,和生活中常用的锅碗瓢盆、刷子木箱凑在一起,居然能一起奏出合谐美妙的音乐。很多欣赏了这场音乐会的观众都说,今天才真正见识了打击乐的魅力。

  6月22日晚上,plus one西安梵恩艺术中心校区启动仪式暨任精学《西洋打击乐独奏音乐会》在高新区众创示范街区梵恩艺术中心举行。

  我国青年演奏家任精学带来了《冥想》《睡在小毯子上的她》等经典打击乐曲目,鼓棒琴棒在他手里上下翻飞仿佛有了生命,就连锅碗瓢盆这些物件的声音似乎也动听了很多,小刷子也能敲小鼓,“棒棒糖”也能当乐器,这场“奇怪”的音乐会,看得现场200多家长和小朋友鸦雀无声。

  据介绍,这位“00”后演奏家从小学习打击乐,包揽了国内外众多打击乐大赛奖项。目前在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任精学,师从我国打击乐权威专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副教授、箭丽打击乐团创始人,plus one打击乐教学系统总顾问张景丽。并成为我国首位获得中央音乐学院“BOB”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的打击乐专业学生,可谓是中国打击乐领域的新秀。

  而任精学所在的箭丽打击乐团,则由中国当代最优秀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组成。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箭丽国际打击乐艺术节,并一直致力于中国打击乐艺术的发展与普及教育的推广。

  当日的演出现场,西安音乐协会主席赵潇松、北京普乐斯万教育CEO王旭、北京箭丽集团董事长赵剑平、中央音乐学院西洋打击乐副教授张景丽、西安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徐浪潮、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校长魏征等我国打击乐领域的专家老师,还携手启动了Plus One西安梵恩艺术中心校区。据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榕介绍,梵恩艺术中心是最早入驻众创示范街区的机构,成立以来带动了街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plus one西安梵恩艺术中心校区的建立,则为了推动西安少儿打击乐艺术教育和普及走向更专业的方向,把更加丰富且专业的打击乐形式和教育理念,带给西安喜爱打击乐艺术的孩子,并逐渐建立西安首支专业青少年打击乐团,定期参加国内外艺术赛事,与国外学校的乐团及老师交流演出,打开国际视野。

  活动现场,很多家长和打击乐爱好者也向张丽景请教打击乐学习的常识,据她介绍,随着喜爱打击乐的孩子越来越多,打击乐的普及教育和表演形式应该更加丰富和多元化,打击乐是个大家族,如果想要系统学习,最好在专业老师和教学体系下进行。由于在众多乐器中,只有打击乐这一个门类的乐器既有音高又有非音高乐器,所以plus one教学系统会按课程进度教授多种乐器的演奏和重奏,不仅能够全方位培养孩子们音乐能力和素养,在重奏时,还能体验培养集体演奏的魅力和乐趣,学会倾听、配合、尊重、分享,理解集体的力量大于个人的超级团队精神。

  未来两年,Plus one打击乐教学系统计划在西安各区域成立教学中心,让更多的孩子们体验打击乐独特的艺术魅力。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锅碗瓢盆 打击乐 奇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