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特色宣传助力扫黑除恶

专题新闻 西部网 2019-06-25 10:33:43
[摘要]陕西省延安咸阳等地用陕北说书、关中快板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内容,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宣传更接地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安塞台 张志林 延安台 张益博 李娜 刘雷 王锦)陕西省延安咸阳等地用陕北说书、关中快板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内容,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宣传更接地气。

  延安:吹拉弹唱说扫黑 人人参与共建和谐

  延安宝塔区说书艺人:“全党全民齐行动,下重手、出重拳,扫黑除恶搞三年。”

  延安安塞陕北说书艺人:“2018年破获涉恶案件27宗,刑事拘留42人,批准逮捕整10名,还有12人在审查中,6人因腐败受处分,35名村干部被除名。”

  在延安市宝塔区社区和安塞区文化广场上,说书艺人们唱出了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等相关内容,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扫黑除恶的政策和信息。目前,延安宝塔区已开展10多场扫黑除恶陕北说书专场。

  延安安塞陕北说书艺人曹六:“扫黑除恶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搞宣传了,所以我作为宣传人,我把它写成了一个剧本,就我的说书给广大群众一说,让他们能懂能说。”

  延安安塞市民:“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使我们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

  截至5月底,延安全市共打掉黑社会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8个,共起诉涉黑涉恶案件37件158人。

  咸阳泾阳:文艺宣传下基层 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在咸阳市泾阳县三渠镇史王村村委会大舞台上,泾阳县公安局18位女警正在为群众表演扫黑除恶宣传快板。

  泾阳县公安局女警宣传队女警吴朝:“乡党听我言,我是普法宣传员,今日不把别的谈,扫黑除恶在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全面部署做动员,要知整治是几年,一八、一九、二零,共三年。我们是泾阳县公安局女警宣传队,扫黑除恶泾阳公安在行动。”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泾阳县公安局女警宣传队先后走进社区、村组、校园以及群众家中,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反黑反恶监督意识,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咸阳市泾阳县三渠镇史王村村民:“扫黑除恶力度大、氛围浓、范围广,我们村村口,村里面都有明显标语,这个举报电话,36226819。”

  咸阳市泾阳县三渠镇山东庄村村民:“扫黑除恶以来,力度越来越大,破获了很多案件,我们群众安全感越来越高,所以以后有黑有恶,我们及时举报。”

  截至目前,咸阳市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90起,打掉黑社会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6561.97万元。


来源: 西部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特色宣传

上一篇:西安市新城区 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共推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