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家长需当心!玩水弹玩具枪可轻松击穿鸡蛋打烂西红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6 06:47:42 编辑:何媛 作者:尤洁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304.jpg

  ■实验结果

  在实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两把水弹玩具枪根据实际情况不同,都具有一定的威力。

  玩具水弹步枪威力较大,且空弹率低,距离实验物品5米的距离,可将报纸、纸盒和鸡蛋击穿,西红柿被打烂,西瓜表面也被打出坑洞。玩具水弹手枪威力较小,且空弹率较高,在距离物品较近的情况下,可将报纸、鸡蛋击穿,西红柿表面也出现痕迹,但无法打穿西瓜表皮。

  >>记者提醒:

  选购玩具需谨慎

  玩耍时家长要陪同

  玩具是孩子最亲密的伙伴,但近年来危险玩具伤人的案例时有发生:儿童误吞吸水弹或将手指伸入玩具连接处间隙导致受伤;吸水弹打到人体会有明显痛感,集中眼睛等部位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等。

  2018年5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儿童玩具消费警示,对常见的“危险玩具”造成的伤害进行了分析、梳理。其中,玩具小零件易脱落,存在吞食、窒息危险;玩具有危险尖点利边,存在刺穿危险;玩具使用劣质材料,存在化学污染危险;非玩具产品误做玩具使用,导致伤害发生;不按照玩具适用年龄购买和使用玩具,导致危险发生。同时,中消协也向消费者作出警示:1.坚决不购买无厂名、厂址、3C认证标志的玩具。2.谨慎购买可能存在易脱落小零件的玩具。3.增强安全意识防患未然。4.发生意外伤害及时就医。5.发生玩具伤害事故应当报告。6.索取并保存维权凭证。

  通过实验结果,记者觉得有必要作出如下提示:1. 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务必仔细考虑玩具的危害性,不要给孩子选购危险性强的玩具枪等;2.选购类似玩具枪等玩具务必考虑孩子的年龄,并考虑孩子的动手能力、性格等;3. 使用此类玩具应选择空旷无人处由家长陪同玩耍,尤其是不得直接指向他人或小动物身体,避免造成伤害;4. 勿将水弹等玩具零件拆卸玩耍或用于其他用途,以免造成伤害。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弹 聚丙烯酸酯 玩具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