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商高新分局举办“聚焦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市场监管”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大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6 14:23:24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9190.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6月26日,由工商高新分局牵头,质检高新分局、食药监高新分局配合的“聚焦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市场监管”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大会在高新万达广场隆重举行。高新区工商、质监、食药监等多部门领导,300余名企业代表及群众参加了集中宣讲大会。

IMG_9175.jpg

  活动首先由工商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集中宣讲,随后进行了《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感恩的心》、《中国人》、相声等相关文艺演出。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水旗、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传,并设立接待岗位专门为群众提供咨询登记服务,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参与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刻阐述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共同打击扫除黑恶势力,共建和谐社会。

IMG_9176.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商高新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市局及管委会工作部署,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重拳出击,严查行业乱象,深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问题线索,先后开展传销、保健市场、假冒伪劣、旅游集贸市场价格欺诈、网络市场、汽车销售市场和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等乱象治理,通过大力推动提升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夯实工作基础、大力推动案件线索排查、大力推动行业乱象整治、大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大力推动良好氛围营造,聚焦市场监管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正常经营秩序、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使行业乱象得到有力遏制,行业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得到有效防控,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发展。截止目前,工商高新分局已开展扫黑除恶文艺巡演、现场咨询等专题活动10余场次;共走访经营户9000余户2万余人次;已对高新区22家商集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市场进行了摸排,累计检查11所大学校园、13家园区企业、44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54个社区村庄;查办行政执法案件57件,罚没金额230.7万元;排查办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23条。

IMG_9197.jpg

  此次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大会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明白卡3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让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违法行为的表现、后果以及应受到的处罚等,增强了群众打击黑恶行为意识,提高了黑恶势力线索的收集效率,为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广泛好评。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 工商 扫黑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