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瘫痪”了 到底咋回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6-27 08:32:51
[摘要]同病房的小李则习惯午睡的时候把手臂当枕头,趴着睡同样压迫了桡神经,损伤后的主要运动障碍是前臂伸肌瘫痪。

       20多岁的小王和小李年龄相似,遭遇竟然也神奇的相似,都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瘫痪”了,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病房不期而遇,专家提醒:夏天人们千万不要趴在胳膊上睡午觉。

  最近,市民小王工作太累,晚上回家倒头枕着胳膊就睡着了,谁知一觉起来,发现右手“瘫痪”了,手腕耷拉着回不过弯了,赶紧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就诊。骨二科接诊医师对其进行了详细查体,并做了肌电图检查,检查结果提示桡神经病变。原来,小王患了名叫“桡神经损伤”的疾病,不及时治疗可能落下残疾。小王怎么会得了这样的怪病?追问病史,原来小王平时睡觉有个习惯,喜欢侧身枕着胳膊睡觉,这种睡觉姿势存在较大的隐患,容易压迫手臂上的桡神经。

  同病房的小李则习惯午睡的时候把手臂当枕头,趴着睡同样压迫了桡神经,损伤后的主要运动障碍是前臂伸肌瘫痪,表现为抬手时呈“垂腕”状态,诊断明确后,小李及时住院,在针灸科、高压氧科的协助下,进行了营养神经及消除神经水肿等一系列抢救神经的治疗。经过一月的治疗,小李手腕已经能够缓慢抬起,目前正在康复治疗。

  骨二科副主任杨寅说,大多数人午休的时候因为条件有限,会把手臂当作枕头,其实这种休息方式很容易压迫到手臂神经,还可能酿成慢性的神经伤害,应尽量避免。午睡时最好选择躺着休息,如果没有条件躺着午睡,也不要趴在胳膊上睡。如果一定要趴在桌子上睡觉,最好垫个抱枕之类的。一般中午休息不用睡太久,十几分钟就可以让下午精力充沛。

  同时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晚睡,避免睡前醉酒;避免以胳膊当枕等不良睡姿,避免神经受压受凉。如果手腕不能上抬,要及时就诊,因为除了“面瘫”,还有“手瘫”,千万别大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胳膊 瘫痪 午觉

上一篇:“撂挑子”的物业回小区收费 兴盛家园业主们心中直打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