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车祸受内伤不自知差点截肢 因天冷救回胳膊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7-11-24 16:49:00
[摘要]鞍山的于大哥前不久遭遇了一场车祸,万幸的是,当时他身体看上去并没有明显的外伤,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儿,以为躲过了一劫。患者于洋说:“醒了以后就是躺床上了,就像没有这胳膊的感觉,晃大臂好使,小臂没有感觉。

  鞍山的于大哥前不久遭遇了一场车祸,万幸的是,当时他身体看上去并没有明显的外伤,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儿,以为躲过了一劫。可是过了十多个小时之后,于大哥的左胳膊竟然动不了了,左手也没了知觉,家里人这才意识到,于大哥的伤可能不像看起来这样“啥事儿没有”。

  家住鞍山的于大哥,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原来身强体健的他,现在连动动手指头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这都是前两天的那场车祸,给他留下的后遗症。

男子车祸受内伤不自知差点截肢 因为天冷救回胳膊

  患者于洋说:“醒了以后就是躺床上了,就像没有这胳膊的感觉,晃大臂好使,小臂没有感觉。”

  当时的胳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十几个小时过后,这胳膊咋就又肿又疼、动弹不了了呢?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生刘双阳解释:“从外表上看他的左上肢没有任何的口子,如果当时不及时就医的话,可能截肢的风险就很大了,实际上他里边的血管、肌肉、骨头都是断的。”

男子车祸受内伤不自知差点截肢 因为天冷救回胳膊

  虽然表面没有外伤,但是内部损伤更严重、更致命。医生说于大哥胳膊内部血管断裂,造成左臂大面积缺血性坏死长达十多个小时,要不是因为天冷,延误这么长时间的于大哥,就很难康复了。为啥低温,成了于大哥的恩人呢?

  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生刘双阳表示:“患者上臂的缺血时间长,可能会加重细胞的坏死水肿,但是温度低就延缓了细胞发生坏死水肿的速度,所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辅助性的帮助作用。”

男子车祸受内伤不自知差点截肢 因为天冷救回胳膊

  医生提醒,生活中还有很多小伤口,因为处理不当造成内部损伤,最终发展成不可逆转的致命伤。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车祸 胳膊 大哥 截肢

上一篇:太任性!车主不服扣罚在斑马线上来回散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