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固侦破95起涉黑涉恶类案件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时间:2019-06-27 10:04:19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报讯 (记者 屈荔鹏 通讯员 邬正鹏 李琨)6月10日,记者从城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5月31日,城固县共侦破涉黑涉恶类案件95起,抓获涉案成员226人,刑拘175人,逮捕111人,起诉138人,提起公诉1件10人,判决1件10人,冻结涉案资金242.14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城固县利用三个渠道展开线索摸排:一是各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本辖区,逐村逐户调查走访;二是政法部门对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全面“回头看”;三是信访部门对近年来“涉法涉诉”案件进行排查。同时,城固县建立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和疑难案件会商机制,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各类黑恶势力;成立5个督导组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各职能单位、行业场所、重点领域等,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目前,城固县共受理举报线索260条,摸排出79条线索。

此外,城固县对涉黑涉恶犯罪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坚持“一案三查”。截至目前,城固县已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案件1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涉黑涉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