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主流媒体将于6月27日走进沣东新城 解码大西安新中心发展“密钥”

专题新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陈岚 2019-06-27 10:59:19
[摘要]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又有了新的方向。作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主城功能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不断改革创新,拓宽海外交流“朋友圈”。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俄丝路创新园,为中国企业与丝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俄罗斯等国家主流媒体的台长、主编、记者将于6月27日走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启“壮丽70年·见证新陕西”——‘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新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大型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外办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旨在通过外媒记者们的深度走访,以“外眼”视角,向世界讲好沣东故事、传递沣东声音,让沣东新城开放合作的新形象扬帆出海,迎来更多国际合作,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西安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又有了新的方向。作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主城功能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不断改革创新,拓宽海外交流“朋友圈”。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俄丝路创新园,为中国企业与丝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作为落实中俄两国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中俄丝路创新园包括中方园区和俄方园区。其中2018年4月开园的中方园区重点发展检验检测、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四大产业,加速实现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转化。2018年8月开园的俄方园区则以构建海外“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陕西省在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流重要平台为主,重点引进陕西省内有实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逐步打造成为中国特别是陕西企业赴俄投资的聚集地。

    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互为支点”的优势,能够持续推动中俄企业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策略,为丝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加深合作树立了样板。而陕西省也将由此成为中国对俄罗斯科技、专业技术人员、信息等资源引进与输出、积聚和辐射的增长极。

  

    第二届西安昆明池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除了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外,沣东新城紧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通过打造最前沿,高标准的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更多优势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使得一系列重磅项目开始向沣东新城这个大西安的新中心涌来,软通动力、普洛斯产业园、环普产业园、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西电智慧产业园、阿里巴巴、盒马鲜生西北总部等众多领域的高科技产业聚集以及中央商务区的建设,让一个大气现代、独具魅力的大西安新中心逐步崛起。

  

    诗经里小镇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丝路法医联盟、西安昆明池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和项目的举办,也让沣东新城这个大西安新中心越来越具有国际化的胸怀和视野。除了国际商贸交流合作外,沣东新城还深挖区域内深厚的文化底蕴,发展大文化产业,为文化产业、跨境电商、新兴金融等领域进驻者提供优质商铺空间与平台资源支持。国际汉唐学院、沣东阿房书城、国艺馆和汉唐石刻博物馆作为区域内的文化项目,多角度入手、多层次发力助力中国文化传播。诗经里小镇、昆明池七夕公园也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达到“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在此次采访活动中,采访团记者们将通过走访中俄丝路创新园、沣东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沣东自贸新天地等地感受沣东新城的发展建设。国际在线也将发挥语种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应用、多终端网站集群优势,通过国际在线英文、俄文、意大利文等网站,Facebook、Twitter等多语种海外社交平台,以及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全媒体矩阵聚焦全程,以丰富精彩的文图和视频报道等多种形式,持续密集立体化传播本次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沣东新城的建设成就。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新陕西

上一篇:借力“一带一路”加速发展 境外主流媒体感受西安雁塔精彩之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