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聚焦扫黑除恶 创建平安市场监管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6-27 15:11:21
[摘要]6月26日,工商高新分局联合质检、食药监高新分局在高新万达广场举办“聚焦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市场监管”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出席并讲话。300多名企业代表和群众参加了此次大会。

  6月26日,工商高新分局联合质检、食药监高新分局在高新万达广场举办“聚焦扫黑除恶,创建平安市场监管”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大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出席并讲话。300多名企业代表和群众参加了此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90627150603.jpg

  大会集中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表演了《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感恩的心》《中国人》等文艺节目,同时采取悬挂水旗、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当天,工作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明白卡3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扫黑除恶宣传面,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线索收集率,为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杨华要求,要在“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动员,对相关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深挖彻查案件线索,不断发起多波攻势;要在突破薄弱环节上下功夫,继续完善整改方案,细化立行立改举措,压实责任、协调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强行业乱象综合治理,持续开展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完善的市场监管长效管用机制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创建和提升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和首善高新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627150657.jpg

  据悉,截至目前,工商高新分局已开展扫黑除恶文艺巡演、现场咨询等专题活动10余场次;共走访经营户9000余户2万余人次;已对高新区22家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重点市场进行了摸排,累计检查11所大学校园、13家园区企业、44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54个社区村庄;查办行政执法案件57件,罚没金额230.7万元;排查办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23条。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市场监管

上一篇:八十五岁非遗传承人的两个心愿 访眉户曲子传承人卢登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