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去年共查获毒品2.409吨 查获吸毒人员1.7万人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6-27 16:50:40
[摘要]缉毒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只要毒品存在一天我们就不能松懈一天。今天(6月27日)下午三点,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陕西省禁毒委、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介绍过去一年中,陕西省在缉毒斗争中所取得的成绩。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缉毒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只要毒品存在一天我们就不能松懈一天。今天(6月27日)下午三点,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陕西省禁毒委、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介绍过去一年中,陕西省在缉毒斗争中所取得的成绩。

  2018年陕西禁毒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在全国考核中再次被评为良好等次,全年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30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85名,缴获毒品2.409吨(其中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547.39公斤、甲卡西酮1100公斤)。

  特别是陕西省参与侦破的“5.24”特大跨国跨省涉黑涉恶贩毒案,受到李克强总理、赵克志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成功侦破“10.13运输毒品案”,受到国家禁毒办贺电表彰;在参加“川01”行动中,破获凉山州人员参与的毒品刑事案件25起,抓获凉山州犯罪人员39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合计56公斤,3次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在吸毒人员方面,去年陕西省共查获吸毒人员1.7万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927名,强制隔离戒毒1.2万人次;建成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38个、自愿戒毒医疗机构15家,实现了全省病残收治、自愿戒毒场所全覆盖。

  并且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案件94起,铲除罂粟13702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4名;组织开展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破获制造制毒物品和制造毒品案件7起。

  2019年1月6日,省公安厅指挥汉中市公安局一举破获张某、刘某德为首的家族制造毒品案,成功捣毁位于汉中市镇巴县的一处毒品加工厂,抓获团伙成员10名,现场查获固液态冰毒107.52公斤、麻黄素和麻黄浸膏88.1公斤,以及一大批制毒物品和设备。

  2019年5月9日,省公安厅指挥西安市公安局成功摧毁西安蓝田县一处制毒加工厂,抓获以福建籍家族团伙为首的制毒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制毒设备12台,麻黄碱900余公斤、甲卡西酮1100余公斤,以及数吨用于制造制毒物品的化工原料。上述两起案件分别为陕西有史以来缴获成品冰毒、制毒物品最多的毒品案件。

  但由于受国际毒潮泛滥及国内涉毒因素增多的影响,陕西毒品形势仍面临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相互交织的双重压力,毒品消费和过境中转并存的双重挑战,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省禁毒委、公安厅将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补齐短板不足,夯实禁毒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禁毒严打整治,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查获毒品 缉毒成绩

上一篇:公安碑林分局开展推进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