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警花教你最有效防身术 危险发生不要硬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8 11:24: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实习生 丁玉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日前,一则“男子当街暴打女孩”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女孩深夜独自经过一街道时,遭到一个迎面走来陌生男子的突然袭击,陌生男子对女孩的脸部和腹部进行拳打脚踢,时间长达几十秒。那么,当危险发生时,女生应该如何应对?

  6月27日,华商网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对女性有效防身这一问题进行了采访。

  “由于女性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因此并不提倡反击对抗,而是应该选择逃跑和求救。”西安市公安局民警说到,“女性要有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懂得自救常识并掌握一些简单有效的自我防卫动作。”

  西安市公安局两位民警为大家讲解了女性遇袭的几种常见情况以及应对方法。

  第一:当女生的头发被不法分子拖拽时,应向拖拽方向靠近,利用抓眼,顶裆的动作摆脱控制,在推开不法分子后快速逃跑。

  第二:当女生被不法分子从背后抱住时,可以用手中的物品(如挎包、雨伞、水杯、手机)砸向不法分子的手背,摆脱控制转身对不法分子裆部进行攻击后逃离。

  第三:当女性独自走夜路遇袭时,可利用随身携带的硬物(如钥匙、笔)进行戳喉,踢裆的动作,摆脱控制后立即逃跑。

  女性在生理和心理都属于弱势群体,出行尽量选择结伴同行,财不外露。独自乘车前可提前告知家人或朋友乘坐车辆的车牌号,行车路线,出发时间以及预计到达时间。夜晚独自行走时可利用微信和家人或朋友位置共享。也可以提前将110报警电话存入手机,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尽量向人多的闹市区进行撤离并大声求救,必要时可直接拨打电话报警。记者 刘超 实习生 丁玉倩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警花 防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