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钦州一商场发生火情却称演习 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翟李强 2019-06-28 15:05:53
[摘要]广西钦州市年年丰广场发生火情突冒大烟,却向外界声称是消防演习。声明指出,事故为6月25日上午一餐厅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油锅起火,然后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大量烟气从烟囱排到室外。

广西钦州一商场发生火情却称演习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涉事餐厅 梁生 摄

  中新网钦州6月28日电 (翟李强)广西钦州市年年丰广场发生火情突冒大烟,却向外界声称是消防演习。当地消防部门发表声明回应,以正视听。目前,年年丰广场相关责任人已被约谈。

  事发6月25日上午,钦州年年丰广场4楼一家餐饮店突然冒出一股浓烟。在官方媒体公众号“钦州此刻”当天中午将事故消息发布后,当地一家自媒体却发出截然相反的“真相”,声称该事故实为“演习”,并描述了所谓演习情景,还提醒受众不要传谣。

  这家自媒体发布的消息遭到民众质疑。“钦州此刻”的消息指出,记者在事发后到实地采访求证时,涉事餐饮店已暂停营业,但商场方面相关管理人员还坚持是“演练”。经与消防部门确认,事发当时确实是火情而并非演练。

\

  涉事餐厅 梁生 摄

  6月27日,广西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此事发布声明指出,网传“年年丰广场四楼一餐厅厨房火灾事故为消防演习”不符合事实,消防部门已约谈年年丰广场相关责任人。

  声明指出,事故为6月25日上午一餐厅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油锅起火,然后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大量烟气从烟囱排到室外。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经侦查并询问知情人,明火己被工作人员扑灭,救援人员确认安全后返回。

  年年丰广场的一名许姓负责人28日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商场工作人员拨打了119,对于这家自媒体当天因何发布该事故是演练的消息他不得而知。但6月26日确实有消防演习的计划,且已如期进行。

  钦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目前正在对涉事自媒体的行为进行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演练 火情 约谈

上一篇:手工定制立体“二校门”造型 清华录取通知书已整装待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