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系列活动全面启幕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06-28 15:12:56
[摘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企业能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 为陕西经济寻找更多有潜力的500强企业和骨干企业,本次活动也将在各地市以及开发区对陕西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进行巡礼,展现陕西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理念与成果。

  立足新时代,陕西企业正从跨越式发展的追赶者,成为与先进企业同台竞争的并行者,并且在一些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中国70年的奋斗征途中,发出陕西力量的最强音。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路途中,有一种力量叫陕西企业力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突出新时代企业作为,讲好陕西故事,展示陕西力量,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工商联主办,西安市国资委、西安市工商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协办,《华商报》社承办的“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系列活动,今日起全面启幕。

  爱国情 奋斗者:讲述奋斗者故事 讲好陕西故事

  过去20多年来,我国经济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陕西经济也不断壮大,实现了从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跨越,经济结构发生全面而深刻的变化。陕西经济的崛起与实体经济的发展密不可分。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就是奋斗的成果。正是依靠一代代奋斗者的坚持不懈,敢为天下先,这才有了陕西经济建设的累累硕果。

  即日起,华商报《爱国情 奋斗者》典型人物报道,将以企业奋斗人物典型为主线,讲述奋斗者的故事,用普通奋斗者的视角展现大国工匠精神,展现新中国70年以来,在不同岗位上推动陕西经济发展的人物新风貌。未来,将推选出70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爱国奋斗者代表,鼓舞劳动者追赶超越奋起直追的劲头!

  陕西企业巡礼:壮丽70年 记录陕企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企业能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

  从经济建设的成果来看,陕西在能源采掘、有色金属、航空制造、智能制造、高技术等领域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一批有实力、有特色、有品牌、有优势的大型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已成为“陕西制造”的生力军。

  规上工业增长主要反映大中型工业企业经营状况,也可借此判断一个地区的实体经济活跃程度。受益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少陕西企业也从过去的追赶者,成为与先进企业同台竞争的并行者,并且在一些优势领域实现领跑。在去年9月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上,延长石油、陕煤化、陕西有色、东岭集团、迈科金属、陕西建工、陕汽等7家企业入围。其中,延长石油和陕煤化跻身全国百强。同时,这两家也是世界500强的上榜企业。

  为陕西经济寻找更多有潜力的500强企业和骨干企业,本次活动也将在各地市以及开发区对陕西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进行巡礼,展现陕西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理念与成果。

  回顾70年发展成果

  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新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征途上,陕西企业正展现出强大信心与力量。即日起,华商报将连续4个月报道企业中涌现的奋斗人物榜样,并联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利用华商传媒全介质对全省经济产业发展进行研讨和梳理。

  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底,以全景梳展现陕西产业经济发展以及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为主旨的“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将在陕举行,将回顾陕西经济70年发展历程的关键节点,邀请著名经济决策学者和研究专家共同探讨推动高质量发展、供给侧改革等议题,为陕西经济和企业进步出谋划策;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推动陕西经济发展的典型奋斗人物进行表彰,展现新时代陕西人的责任与担当。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楚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公交车厢走出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曼利——公交车有终点 服务无止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