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6-28 15:30:47
[摘要]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倡导生活新风,涌现出一批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单位,构建起全民参与的绿色共治新格局,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倡导生活新风,涌现出一批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单位,构建起全民参与的绿色共治新格局,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陕西昱琛航空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形成层层负责、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共购置3套12个标记清晰、完整、标准的垃圾分类桶以及50个微型垃圾分类双桶,合理放置在公司之中,为垃圾分类的实施提供硬件保障,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员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途径。西安航空基地机关党支部和航空二路社区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学习教育,签订“垃圾分类”党员个人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投入到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企业、学校和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教学活动,为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垃圾分类类别、垃圾分类投放规范等,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和监督员,引导居民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日常习惯,形成党建引领、绿色共治、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西安航空基地小学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主题班队会、演讲比赛、推广大使评选、小小保洁员评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学生们从自己做起,树立环保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开展“小手牵大手,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活动,向家长们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积极引导家长们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党群携手、全民参与的绿色发展新合力。

  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社会参与度,真正做到垃圾减排化、垃圾分类化、废物回收化和环境无害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垃圾分类 党建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宣讲活动 下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举行非公企业“党员示范岗”授牌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