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宣讲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6-27 16:06:30
[摘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十余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建筑工地和银行商户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宣讲活动,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要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十余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建筑工地和银行商户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宣讲活动,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在辖区蓝天广场、碧水蓝庭小区、华宇理想国小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宣讲小分队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宣传重点,面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资料和环保手提袋,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登记工作点,耐心接待群众的咨询,广泛征集涉黑涉恶线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企业宣讲小分队先后走访西安兴航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大鹏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讲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形势、任务部署以及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套路贷”、网络诈骗等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犯罪行为,引导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动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涉黑涉恶线索和行业乱象积极举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在各大建筑工地,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召开项目会议、个人座谈、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面向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讲解建筑工程领域黑恶势力的类别、特征和表现方式,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说明有奖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发动一线务工人员积极举报线索、弘扬社会正气。

  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各宣讲小分队面向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共计20余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现场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深入一线做好宣讲工作,着力增加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宣讲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举办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讲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