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6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到场共商文商融合发展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06-28 15:36:30
[摘要]6月27日下午,文商区管办举办“2019文商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文化商务区招商推介会”,陕西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鲁吉安,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招商局、自贸办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文化产业30强+20强提名企业、金融机构及房地产30强部分企业到场,见证文商区形象变化,共商区域融合发展。


blob.png

  6月27日下午,文商区管办举办“2019文商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文化商务区招商推介会”,陕西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鲁吉安,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招商局、自贸办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文化产业30强+20强提名企业、金融机构及房地产30强部分企业到场,见证文商区形象变化,共商区域融合发展。

  参会代表参观园区 感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27日下午,参会企业代表参观了文商区重点项目环普沣东创新城、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一期、西咸吾悦广场、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中海·昆明路9号、沣东自贸新天地,感受了文商区在文化产业发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致欢迎辞。

blob.png

  会上,文商区管办副主任方鸿进做了区域推介。文化商务区是中国(陕西)自贸区中心片区沣东新城功能区的重要板块,着力打造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示范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快捷便利,发展前景广阔。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与实践,文商区已成功引入环普西安沣东创新城、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西咸吾悦广场、高新一中沣东中学、中海昆明路9号等一批重点项目,区域产业聚集效应逐步凸显,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blob.png

  政企代表共商文商融合发展

  文商区以“文化+”为引领,以文化产业为抓手,围绕“文化贸易、新型金融、科技服务”三大战略定位,自主开发建设多业态、多功能、外向型复合文化产业园区——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该项目是沣东新城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的重要承载项目,位于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功能区核心板块,总占地面积17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1.6万㎡,依托自贸区政策红利进行文化产业聚集、文化资源转化平台建设,积极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推动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一期于2019年2月1日对外开放,已成功打造国际汉唐学院、沣东阿房书城、汉唐石刻博物馆、沣东国艺馆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引进58同城西咸运营中心等一批企业办公项目,落地麦当劳汽车穿梭餐厅、谭鸭血火锅、御秦佳宴秦文化餐厅一批商业配套项目。

blob.png

  研讨会上,西安环普创新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代表做了交流分享。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与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参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文商融合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文商融合 60

上一篇:搭建科技创新枢纽 助力AI产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