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搭建科技创新枢纽 助力AI产业发展  

沣东新城 2019-06-17 15:14:13
[摘要]6月13日,“2019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暨科技创新生态发布会”在沣东新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承办,腾讯云、中国技术交易所、车库咖啡、易科学协办。

  2019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暨科技创新生态发布会在沣东新城成功举办

  6月13日,“2019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暨科技创新生态发布会”在沣东新城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承办,腾讯云、中国技术交易所、车库咖啡、易科学协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滨,腾讯产业生态合作部西北区总经理李诚,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易科学CEO孙磊,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杨众杰,远望智库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图灵机器人联合创始人谭铭洲等领导及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活动,共话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携手打造科技创新服务生态圈。

  本次活动围绕“以生态促产业,以产业造生态”主题,依托腾讯云、中国技术交易所、车库咖啡、易科学等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助力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沣东新城科技资源统筹、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构建发展。

image.png

  柳政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指出的“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沣东新城始终坚持以科技资源统筹为引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依托国内最大的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着力构建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创新生态体系。

  据了解,目前沣东新城已经聚集了腾讯、视源科技、萨默尔机器人、舜视科技、第六镜等10余家知名企业,与各大高校合作共建的科研平台也促成了多个科创项目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

image.png

  在启动发布仪式环节中,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开业仪式的举行为本次活动迎来了第一个高潮。随后,作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西电沣东人工智能与类脑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同时顺利举行。最后,沣东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也正式上线发布。

image.png

  在随后的平台推介环节,腾讯产业生态合作部西北区首席架构师王飞和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负责人梁健,科转孵化创新体总经理王潇翔,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杨众杰,西安沣东仪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婷分别就“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空间暨腾讯云生态战略合作发布”、“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物联世界智慧生活”、“沣东科技资源共享平台”进行了分享推介。

image.png

image.png

  科技创新是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的重要环节,而建设特色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则是科技创新的有力保障。峰会“大咖高端对话”环节,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腾讯产业生态合作部西北区总经理李诚,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远望智库合伙人、图灵机器人联合创始人谭铭洲,易科学CEO孙磊五位大咖从行业的视角,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各方的赋能或输出,为创业者及科技企业打造一个集科技研发、转化、孵化和交易于一体的创新服务生态,为区域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下午,项目路演会和科技资源共享圆桌会两个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优秀的科技成果及科技资源展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人工智能已日渐成为新的通用技术,不断与经济社会各产业融合。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沣东新城人工智能产业注入了新动能,更将助力西安打造科技产业集群、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为 “创业西安”的品牌建设注入新动能。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搭建 科技创新 枢纽 助力 AI

上一篇: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