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丰庆公园健身区地面未软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8 07:24: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e2p242f.jpg


  昨日,市民闫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丰庆公园的健身区地面没有软化,担心有安全隐患。

  丰庆公园健身区地面未软化

  在丰庆公园健身区,华商报记者看到跷跷板、健身椭圆机、健骑机、滑滑梯、云梯、单双杠、高低杠等器材。除滑滑梯下周围地面为绿色橡胶软化地面外,其余均为砖面。

  昨日中午1时许,细雨稍歇,单双杠、云梯等器材上都有市民在运动。市民闫先生说:“此前我因大意,致胳膊受伤缝针,现在还有疤,所以对安全隐患格外敏感。看到有市民在云梯、高低杠上进行引体向上或者前后摆动身体,距地面较高时,我特别担心跌落导致摔伤、骨头损伤等。后来,我了解到,按相关规定,上下运动弹跳或可能从空中跌落的室外健身器材,地面均应软化。”

  闫先生还指出,滑滑梯下的橡胶软化地面太短,“从滑滑梯上滑下速度快时肯定要滑出一段距离,软化地面该铺设长一些。”

  2017年就曾接到类似反映

  这不是市民第一次向华商报反映室外健身器材的地面硬化问题。2017年11月21日,华商报A04版刊发《环城公园健身器材地面过硬?》一文。市民反映小东门至东南城角附近,有单杠和双杠等人可能掉落的健身器材未进行地面软化处理,有安全隐患。当时华商报记者走访时,发现4处室外健身器材区,地面分别为砖石路面、大块平整花岗岩和小块不平整花岗岩3种。

  当时,西安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一相关负责人回复说,这些器材安装于2008年,是在要求地面软化的2011年版《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颁布前安装的。市体育局将在2018年更换健身器材,并按相关要求安装在松软或富有弹性缓冲的地面上。

  但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访时发现,虽然上次小块不平整花岗岩地面已经平整,但小东门至东南城角,仍有1处双杠、1处高低杠安装在砖面上,没有地面软化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椭圆机 软化处理 室外健身器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