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月薪5000还不赚外快 男子提分手:人生太消极了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9-06-29 09:01:46
[摘要]最近,26岁的赵柯和女友陷入冷战,他想跟女友提出想分手,原因是觉得女友过日子太“佛系”。有时候赵柯年假想去外地旅行,女友也一本正经地让他自己去不要烦她。

  最近,26岁的赵柯和女友陷入冷战,他想跟女友提出想分手,原因是觉得女友过日子太“佛系”。

  太宅不爱交际 约会总说随便

  今年26岁的赵柯目前在重庆渝北幸福广场附近一家国企上班,昨天在幸福广场附近的便利店见到他,身高170左右,身材微胖,穿着T恤和牛仔裤,讲起女友的佛系,赵柯就有一肚子话想倾诉。

  他和女友是大学同学,两人同岁,交往了两年多了,交往这两年里,赵柯就从来没有跟女友离开过主城区。原因是女友太宅。

  女友除了上班外,任何交际能推就推,朋友亲戚约他们去旅行,去周边踏青,女友都觉得太麻烦,只想宅在家里睡觉追剧。

  有时候赵柯年假想去外地旅行,女友也一本正经地让他自己去不要烦她。

  更让他觉得郁闷的是,俩人在一起两年了,出门约会女友说得最多的就是“随便嘛”。无论赵柯提议任何美食、好玩的地方,女友都一副不耐烦随你意的样子。

  太不在意金钱 也没有进取心

\

\

  男友:

  她太佛系,活得像个老人

  昨天,赵柯告诉记者,事实上他和女友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女友一个月工资五千多,他一个月工资也五千多,双方也不是出生富贵家庭。

  “她生活得态度实在是太消极了,我跟她在一起,也会觉得人生挺消极的。”赵柯说,明明该奋斗的年纪,他实在不懂女友为何总是一副看破红尘的佛系样子,感觉就像是已经步入老年了一样。

  女友:

  做好本职,不求功名利禄

  而对于男友的说法,女友杨丽却表示不能接受。

  昨天,记者联系上她,说了她男友的看法。她称自己的性格就是这样,不想赚大钱,也不想赚功名,只想每天把本职工作做完就玩,轻轻松松过就行了。

  她觉得男友老想赚钱,赚很多钱。这对她来说,也有些不可理解。

  专家解读:

  观念不同,不必强融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赵柯和女友最大的矛盾在于两人的人生追求不同。

  赵柯渴望充满激情奋斗的青春,而女友却喜欢追求岁月静好,知足常乐。人生观不同,彼此看待问题的态度就不同,长期相处,难免会产生分歧矛盾,这时需要相互理解尊重,这是不同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相处,相互之间的妥协。如果赵柯和女友都无法认同对方的人生价值观,分手对于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与其无止尽的争吵,不如好好沟通,退一步海阔天空。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友 分手 人生价值观

上一篇:甘肃连遭强降水袭击 黄河水涌入休闲景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