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东尚观湖小区单元楼一个月内着火五次 业主疑是邻居纵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30 19:04: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2dyeeqe.jpg

  单元楼电梯因着火损坏,随后几天,同一楼的地下室消防水带、楼道摆放的自行车、另一部电梯地垫、空调外机处接连着火,胡先生觉得事有蹊跷,报案后却发现自己的邻居行为可疑。

  胡先生住在西安市团结西路东尚观湖小区4号楼,6月8日下午2时许,4楼一业主门前发生火灾,造成该业主家门前受损,一部电梯也被损坏,“我们是两梯两户,该业主门前鞋柜被烧了,墙上瓷砖也因为火灾而掉落,墙全部被熏黑了,报警处理后,没有发现具体火源。”

  随后几天,胡先生所住的这栋楼,不断有火灾发生:6月22日晚,地下室的消防水带着火;6月23日晚,6楼楼道一辆自行车起火,车座和后轮胎被烧毁;6月23日晚,单元楼另一部完好的电梯地垫着火。

  单元楼内接连发生火灾,让胡先生起了疑,“报警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调查。6月24日,物业保安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一个人拿着打火机和黑色塑料袋到6楼,向6楼空调外机点火。”胡先生说,点火的这个人,就是住在这栋楼里的业主吕某。

  胡先生还说,由于发现及时,火被及时扑灭,随后物业工作人员报警,“吕某50多岁,离异跟儿子一起生活,她曾经多次跟小区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产生冲突,把位于单元楼一楼的维修室大门和电视都给砸了,现在4楼业主也不敢回家住。”胡先生说,因为吕某儿子出示她吕某患有精神病的诊断证明,吕某被暂时带到医院治疗。

  6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4号楼,看到被烧坏的电梯还是故障状态被暂停使用;6楼被烧毁的自行车还停放在楼道上,车座和后轮胎已被烧毁,附近墙上还有被烟熏黑的痕迹;4楼还有火灾留下的烟味,墙面瓷砖已掉落,门口的木椅、鞋柜已被烧毁,地上还留有灰烬。

  小区物业西安东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小区单元楼内大厅和楼道没有监控,存在一定监控盲区,“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吕某形迹可疑并报案,但她由于患有精神病被带走治疗,调查没有进行下去,物业也在单元楼贴了安全提醒。”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民警介绍,吕某由于私人原因精神上受过刺激,“她有精神诊断证明,于是我们同意其家属带她先治疗,随后等她情况稳定一点,会叫她回来继续开展调查。”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图/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东尚观湖 单元楼起火 故意纵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