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观众向朱鹮展方鞠躬致谢:感谢让我看到这么精彩的展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30 19:24: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05cpx4.jpeg

  美丽的朱鹮,在日本人的心中,也是象征友谊和吉祥的鸟儿,深受日本观众的喜爱。

  6月29日上午,在日本大阪举办的“朱鹮文化展”展厅走进一位日本老奶奶,头戴时尚的贝雷帽、系着漂亮的丝巾,虽步伐蹒跚,背部有些弯曲,但依然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

  她仔细地观看着每一个展板和视频,工作人员都不忍打扰她,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约一个小时后老奶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场,而且不停地回头弯下本就弯曲的身子向工作人员表示谢意。目送完她远离的背影,工作人员回到展场继续工作。

  就在当天的展览将要结束的几分钟前,老奶奶再次出现在展厅。她手提布袋,蹒跚而至,并主动找到现场的工作人员,从袋子里掏出几瓶罐装的咖啡和一大袋饼干,“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送给你们的,感谢你们让我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朱鹮和这么精彩的展览。”

  她对工作人员说,自己在长居公园(注:展览举办地在长居公园内)散步时看到了展览的宣传海报,就顺便来看看,“一进来就被深深吸引,没有想到这么精彩,有这么多漂亮的朱鹮照片,还有介绍朱鹮的视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朱鹮,没想到这次看到了朱鹮标本,能这么近距离地跟朱鹮在一起还是第一次,我要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让我看到了这一切,希望朱鹮给我带来好运!”老奶奶说完又深深地向工作人员鞠了一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观众 朱鹮文化展 鞠躬致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