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舅甥俩酒后轮流开车 遇灞桥交警盘查谎言败露后企图逃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1 17:3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6月28日上午10时25分许,西安市香王收费站外。正在此处执勤的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对出站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执勤民警发现,收费站出口一辆白色越野轿车主、副驾驶员正在更换座位。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熄火接受检查。

  副驾驶刘某称换座位的行为是为了在后座位上取钱付过路费。执勤民警前往收费站出口处询问了收费员,确认陕HP1513号白色越野车主、副驾驶人确实更换了座位,并且向后倒了车,副驾驶刘某称自己没有驾驶证,是在学车。

  盘查民警发现,刘某、蔺某两位驾驶员同时存在酒气。正在民警准备对两位驾驶员的信息进行核查,并准备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刘某假装接打电话,突然从检查点向西逃跑。现场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及特警队员迅速出击,在距离现场200余米的位置将该男子抓获。

dk494ekf.jpg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监测,驾驶员蔺某某血醇浓度为79.7mg/100ml,驾驶员刘某血醇浓度为41.8mg/100ml,均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刘某坦言,自己是蔺某某的舅舅。27日晚间,自己喝了四两白酒,第二日早晨将车辆交给了自己的外甥蔺某某驾驶。蔺某某称自己在前晚也喝了白酒。二人轮换驾车由商洛北开往西安,在出香王收费站时发现民警正在盘查,随即更换了座位。

  另外,刘某曾于2016年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刘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且在醉酒驾车后饮酒驾车,灞桥大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蔺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酒后驾车 交警盘查 更换座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