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客火车上头晕呕吐 汉中火车站工作人员紧急将其送医救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2 07:01:02 编辑:谢磊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acbe8z1.jpg

  乘坐火车外出,没想到突然头晕、呕吐、四肢无力。近日,汉中火车站救助了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

  昨日,汉中火车站客运室值班员吝彦说,6月28日晚11时许,她正在值班准备接K258次列车时,突然接到通知称,在列车上有名50多岁四川籍男子突发疾病,需要中途下车就医。

  吝彦说,经过了解,这名乘客姓黄,当天和女儿乘坐K258次列车,从广元上车后计划到郑州。没想到,快到汉中站时,突然头晕、呕吐、四肢无力,急需中途下车救治。吝彦赶紧将此事向值班主任进行了汇报,并启动了应急机制。“我一边拨打120救护车,又赶紧喊上应急小组成员推上轮椅赶到站台等候。”吝彦说。

  当晚11时12分,K258次列车准时抵达该站8站台。吝彦等人和列车长迅速办理交接,将身体不适的黄先生搀扶下车,问询了解情况并安排人去帮其办理中途下车退票手续,配合120救护车及时将其送往医院。

  6月30日上午,办完交接班后,吝彦再次与黄先生联系。黄先生告诉她,他的病是由于颈椎病压迫血管造成头晕、呕吐、四肢无力。“经过救治,现在已经好多了,谢谢你们。”黄先生在电话里不停地感谢。

  汉中市中心医院一位医生说,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颈椎处于弯曲压迫状态,难免会发生变形和劳损,致使颈部肌肉痉挛、缺血,压迫颈神经根、脊髓、交感神经等周围组织而诱发颈椎病,常见于久坐的工作者。而患有颈椎病的人群大多会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颈部疼痛麻木、手臂麻木等症状。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四肢无力 颈椎病 晕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