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医生万米高空飞机上急救年轻孕妇 避免飞机被迫返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3 07:45: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eg

  万米高空上,一名年轻女子突发不适呼吸困难,幸好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晖正在飞机上,听见飞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后,她立即上前帮忙。

  6月28号晚上8时多,在西安飞往广州的飞机上,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晖正乘机前往广州参加学术会议,飞机起飞后30分钟左右,突然机舱里响起急寻医生的广播,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助。听见广播找医生,李晖下意识地立马站起来,向后机舱走去,告诉机长说自己是儿科医生,看是否能帮上忙,随后,看到一位身体不适的年轻女子正蜷缩在座椅下面,面色发紫,呼吸困难,手脚冰凉,嘴里不断说自己心慌难受。眼看患者病情比较紧张,李晖迅速让机长找来听诊器和血压计,然后安排患者平躺、吸氧,边检查边询问病情。得知患者是一位怀孕40天的孕妇,根据询问和经验,可以排除心脏病,诊断可能与低血糖有关,就让乘务员拿来一杯糖水,让患者服下。大概半个小时以后,患者转危为安,飞机也避免被迫返航,李晖在整个行程中,一直坐在患者旁边照顾,直到飞机落地。

c8fecxk9.jpg

  在万米高空的航班上,李晖专业而及时的高空施救,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而说起当时紧急的情况,李晖说,这是医生的本能,患者就在面前,她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患者。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一附院 新生儿科 急救 孕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