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者5年定期向贫困患儿捐款:看见患儿忍不住流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3 17:27: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正如歌词所说,这是一位平凡的老者,但他又是那么不平凡,因为发自内心的善良和宽容。

  每到月初,这位64岁的西安国企退休职工费殿军先生,就会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捐赠500元,用于贫困患儿的救治,这一坚持大约5年了,总共捐助金额27000元。

  一天捐赠3个孩子共7000元  看见患儿忍不住流泪

  7月3日上午,费先生再次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病区,探望年仅3岁多的白血病患儿馨馨。他刚从自己的慈善账户里为馨馨以及其他两位患儿共捐助了7000元,其中捐助馨馨3000元。

  馨馨的爸爸是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3岁多的女儿突然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可能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骨髓移植和后续抗排异治疗至少要准备80万元,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困境。

  在媒体上看到馨馨的情况后,费先生很难过,7月2日,刚好又是他定期到医院捐款的日子,像往常一样,他把500元现金交到医院财务科,并和财务科欧丹科长商量想捐助馨馨,于是,大家一起去探望了馨馨和另外两个小患儿,费先生决定一次性捐助3个患儿7000元。

  “馨馨今天的状态好了点,但还是很不开心,孩子太可怜了。”费先生看到躲在病床一侧,一直扭着头呜咽的馨馨,忍不住又流下泪水。他一边询问病情,一边安慰馨馨的父母好好坚持,期待孩子康复的幸福时刻。

  看见媒体报道就去给孩子捐款   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说起自己的经历,就像现在60多岁的老人一样,费先生也经历了艰苦的岁月,从上山下乡、到三线修铁路、工厂招工,再到国企单位一路走来,这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把对国家、社会深深的感恩之情,都化作一颗坚持奉献的爱心。他没有算过,这些年,自己捐助了多少个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他们,更能牵动我的心。”他说,自己只想为社会做点事,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早年工作期间,他曾经到陕北、陕南等地扶贫,接触过贫困家庭的孩子,从2003年开始,就定期资助紫阳山区的两个小学生,一直资助了5年之久。此后,只要在媒体上看到重病求助的孩子,他就忍不住去医院探望捐助,少则500元,多则1000元,只为出一点力量,盼望孩子早日康复,家庭回归圆满。这些年来,西安这些大医院,从西京到唐都、交大一附院、省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红会医院等等,他都曾经捐助过。

  “有的家长收到捐款,会打个电话说谢谢,有的家长会下跪,有的家庭捐赠了,也不会联系。”费先生说,这些年给患儿捐助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家庭,并不在乎人家非要表达感谢,因为遇到重病,一个家庭瞬间可能就崩溃了,一点点的资助可能也最终挽救不料一个孩子,但毕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能给患儿家庭传递一点温暖。

  5年来累计向医院捐赠54次27000元   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

  2014年开始,费先生选择了每个月定期在指定医院捐助。“儿童医院贫困的重病患儿非常集中,希望医院能为我选择捐赠对象。”费先生说,有时候在媒体上看到求助报道,赶来患儿却走了,或者捐赠给家长了,家长却没有用来交治疗费,因此,他最后决定把钱直接捐赠到医院,医院可以根据实际病情和家庭情况来确定捐赠对象,确定后会征求他的意见,他也可以自己指定捐助给谁。

  就这样,从2014年1月到2019年7月,几乎每个月的1号、2号或者3号,费先生就会来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交上500元善款,再拿上医院开的收款收据,如今,他的手头上,这样的票据有54张,上面都写着“医疗救助款”。“如果我这个月没来医院捐,就是把钱捐给其他医院患者了。”他大致算了算,自己这些年用于捐助孩子上学、治病的善款约有4万元。

  “我们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都很尊敬他。”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长欧丹说,费先生这几年总共捐助了27000元,医院为他设立账户专款专用,目前已经用于患儿治疗费的14500元,主要捐赠给了白血病、肾病综合征等贫困重病患儿,还剩下5500元。医院也有临时的捐助款,但像费先生这样常年坚持捐赠的市民,他是唯一的,非常令人感动和尊敬,这些爱心,也给重病患儿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力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定期 贫困患儿 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