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买房误把定金转错楼盘 10万“乌龙”款一年多难要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9-07-03 18:18:04
[摘要]想跟朋友合伙投资买套房办艺术工作室,前期看过的房子限购,又看上另一家楼盘,交10万元定金的时候由于疏忽,错汇到了第一次看的楼盘。收款公司得知后称年底结算时退款,然而,事情过去一年多了,钱却难讨回。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想跟朋友合伙投资买套房办艺术工作室,前期看过的房子限购,又看上另一家楼盘,交10万元定金的时候由于疏忽,错汇到了第一次看的楼盘。收款公司得知后称年底结算时退款,然而,事情过去一年多了,钱却难讨回。

  粗心大意交错了10万元

  7月2日,西安天气闷热,路边一棵小树下的韩女士泣不成声。韩女士介绍,2018年5月底与朋友到陕西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高新三路与光泰路十字东南角的财富中心售楼部看房。当时接待的置业顾问王某介绍,房子是办公产权,不限购,韩女士和朋友看了多套房子后离开。之后,售楼部人员多次与韩女士联系,并给她们发了财富中心的银行帐号。几天后,她们再次咨询时,售楼部工作人员又称他们的楼盘可能属于限购范畴,不属于纯办公。

  韩女士和朋友最终在另一个楼盘选定一套非限购房,双方约定先交10万元定金,随后银行按揭。2018年6月11日,韩女士将交定金的事情委托给朋友处理,不料朋友按照手机短信操作,误将10万元(双方各5万元)汇入了陕西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账户。

  想要讨回汇错的钱却不知该找谁

  钱错汇后,韩女士和朋友从2018年7月开始就与财富中心售楼部联系,对方核实情况后,承诺年底会将钱还给她们。可到了年底,财富中心售楼部又称,开发商不愿意签字退钱。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她们多次去开发商注册所在地,前台让她们跟负责销售部的白经理和财务部经理联系并提供了电话,经过电话协商,对方称,当时她们看的房子已卖。

  韩女士说,她们没有跟开发商签任何协议或合同,只是误将钱汇入,手里有银行的汇款票据,开始售楼部也认了,可拖了半年竟然不承认了,即使开发商不愿意退钱,让她们另选房子也行,不能把10万元白白收了不退还吧!

  7月2日,当着记者的面,韩女士电话联系了陕西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对方称,当初把钱错打到开发商的银行账户,这件事情得先由销售部门逐级上报。韩女士称,她曾向销售部门反映多次一直没有结果。电话中财务工作人员称,这样她也没有办法。韩女士称,近半年来,开发商几个部门就这样踢皮球,她实在没有办法。

  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佳媚认为,在既未签订购房合同也无定金收条的情形下,难以认定韩女士和地产公司达成房屋买卖的合意且约定定金。根据《民法总则》第一百二十二条,这10万元应当构成不当得利,韩女士和她的朋友有权要求收款方返还,地产公司也应当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及时返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定金 开发商 收款公司

上一篇:土味情话甜蜜誓言 看看西安这些恋爱、失恋博物馆里都有啥 下一篇:不长记性!男子中午醉驾被长安交警查后 晚上酒后驾驶再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