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7家24小时药店仅5家深夜营业 或涉嫌违反广告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03 18:59:12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说好的24小时营业,却早早关了门。

  记者探访:西安27家24小时药店仅5家深夜营业

  2013年,西安市有182家药店曾承诺会24小时营业。当年,通过西安市食药监部门的官网,这182家药店的地址、电话都进行了公示。如今,6年过去了,还有多少店家在遵守当年的承诺?

  根据名单上的地址,华商网记者随机走访了其中的17家24小时药店,但仅在陕西新道路医药健康有限公司和老百姓大药房北大街店成功买到了药,而名单中的西安泰生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高新店、陕西众信医药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十分店、西安利君大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桃园路医药超市等9家药店都大门紧锁,也未贴士任何联系方式,其他的6家名单内药店要么已搬迁新址,要么已改头换面。

  曾作出公开承诺的24小时药店已“沦陷”,那其他的标有24小时营业的药店情况会怎样呢?

  通过手机软件查询,华商网记者随机挑选了10家在手机地图上标识有24小时营业的药店进行走访,发现这10家在手机地图上被标注的24小时药店,只有百姓大药房劳动路店、老百姓大药房兴庆店两家店在店铺门口明显位置竖立了24小时的招牌,但大门紧闭。其余的八家中也仅有怡康医药庆安店、怡康兴庆路店、广济大药房兴庆路店三家药店在深夜开门。

  以老百姓大药房为例,老百姓土门店和太元路店均是大门紧锁,但门上张贴了有关24小时药店的通知,通知上明示老百姓大药房的4家24小时售药门店分别是北大街店、兴庆店、吉祥店和团结路店。

  华商网记者辗转至老百姓北大街店,确如通知所说,该店面有人员值守,且夜间只可售卖非处方药品。而另一个通知中明示的团结路店,门口虽竖立着明亮的“24小时”灯牌,但大门紧锁,敲门无人回应,且未留有值班电话。

  除此之外,手机上地图显示的24小时药店中,华协宜星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兴庆店、长安大药房等7家药店均是大门紧锁。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24小时 广告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