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7家24小时药店仅5家深夜营业 或涉嫌违反广告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03 18:59:12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说好的24小时营业,却早早关了门。

  市场监督部门:不符合广告法

  华商网记者走访的这27家标有24小时营业的药店分布在西安市的莲湖区、碑林区、新城区、未央区、长安区、曲江新区……其中莲湖区14家药店中仅有1家正常营业,碑林区的6家药店中仅有1家营业,未央区、长安区、曲江新区各走访的一家药店均未营业,新城区的三家药店均在正常营业。

  当初的承诺还算数吗?立了24小时营业的牌子却深夜不营业算违规吗?带着这些问题,华商网记者与莲湖区、碑林区等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联系。

  “目前没有法律法规要求药品企业必须做到24小时提供服务。”近日,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2013年以前,陕西省确实有要求药品企业必须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的要求,但之后,西安市取消了这一规定,因此对于是否提供这一服务,监管部门也只能做到鼓励有能力提供24小时售药的药企来做这件事。

  在很多网友看来,既然竖立了24小时售药的招牌,就需要履行服务承诺,如果做不到,是不是一种夸大宣传?对于此事,莲湖区、碑林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均作出了回应:24小时售药确实算是一种广告行为,广告的发布者、经营者都必须要遵守真实、守信的规则,履行承诺的服务。如果在公开场合作出了24小时营业的承诺,但并未按照承诺的内容执行,是一种违背广告法的行为。

  目前,针对此事,莲湖区、碑林区等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的药企进行摸排,重新规范市场,并将择需将最新摸排的24小时药店对社会进行公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24小时 广告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