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4岁西安老人5年来每月捐500元给贫困患儿 称走不动了就微信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07:16:54 编辑:何媛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803.jpg

  累计向医院捐赠54次2.7万元

  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

  2014年开始,费先生选择了每月定期在指定医院捐助。“儿童医院贫困的重病患儿非常集中,希望医院能为我选择捐赠对象。”费先生说,有时在媒体上看到求助报道,赶来患儿却走了,或者捐赠给家长了,家长却没有用来交治疗费。因此,他决定把钱直接捐赠到医院,医院可以根据实际病情和家庭情况来确定捐赠对象,确定后会征求他的意见,他也可以自己指定捐助给谁。

  就这样,从2014年1月到2019年7月,几乎每个月的1号、2号或3号,费先生就会来西安市儿童医院财务科,交上500元善款,再拿上医院开的收款收据。如今,他的手头上,这样的票据有54张,上面都写着“医疗救助款”。“如果我这个月没来医院捐,就是把钱捐给其他医院患者了。”他大致算了算,自己这些年用于捐助孩子上学、治病的善款约有4万元。

  “我们财务科每个人都认识他,都很尊敬他。”欧丹说,费先生这几年共捐助了2.7万元,医院为他设立账户专款专用,目前已用于患儿治疗费的14500元,主要捐赠给了白血病、肾病综合征等贫困重病患儿,还剩下5500元。医院也有临时的捐助款,但这样常年坚持捐赠的市民,费先生是唯一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家庭 医院探望 西安市儿童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