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4岁西安老人5年来每月捐500元给贫困患儿 称走不动了就微信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07:16:54 编辑:何媛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801.jpg

  已向医院捐赠54次共2.7万元

  医院为他设立账户专款专用

  他说要一直坚持下去

  老得走不动时就微信捐款

  每到月初,64岁的西安国企退休职工费殿军,就会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捐赠500元,用于贫困患儿的救治,近5年来,总共捐助金额27000元。

  捐助3个孩子共7000元

  看见患儿忍不住流泪

  7月3日上午,费先生再次来到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病区,探望3岁多的白血病患儿馨馨。他刚从自己的慈善账户里为馨馨以及其他两位患儿捐助了7000元,其中捐助馨馨3000元。

  馨馨的爸爸是西安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3岁多的女儿突然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可能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骨髓移植和后续抗排异治疗至少要准备80万元,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困境。

  在媒体上看到馨馨的情况后,费先生很难过,7月2日,刚好是他定期到医院捐款的日子,像往常一样,他把500元现金交到医院财务科,并和财务科欧丹科长商量想捐助馨馨,于是大家一起去探望了馨馨和另外两个小患儿,费先生决定一次性捐助3个患儿7000元。

  “馨馨今天的状态好了点,但还是很不开心,孩子太可怜了。”费先生看到躲在病床一侧,一直扭着头呜咽的馨馨,忍不住又流下泪水。他一边询问病情,一边安慰馨馨的父母好好坚持,期待孩子康复的幸福时刻。

  看见媒体报道就去给孩子捐款

  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费先生也是经历过艰苦的岁月,从上山下乡,到三线修铁路、工厂招工,再到国企单位,一路走来,这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把对国家、社会深深的感恩之情,化作一颗坚持奉献的爱心。他没有算过,这些年自己捐助了多少个孩子。“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他们更能牵动我的心。”他说,自己只想为社会做点事,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早年工作期间,他曾经到陕北、陕南等地扶贫,接触过贫困家庭的孩子,从2003年开始,就定期资助紫阳山区的两个小学生,一直资助了5年之久。此后,只要在媒体上看到重病求助的孩子,他就忍不住去医院探望捐助,少则500元,多则1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家庭 医院探望 西安市儿童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