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水县两学校陷罗生门 189名“准高三”生交了学费却无处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07:20:46 编辑:何媛 作者: 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809.jpg

  “6月28日,孩子回家说新华学校高二年级四个班189名学生下学期要去仓颉中学借读,需缴纳下学年学费5700元,扣除国家补贴的700元,要缴纳5000元。而仓颉中学一学年学费不到2000元,为何我们要交5000元?”7月3日,白水县新华学校学生家长段女士说。

  而7月3日中午,白水县仓颉中学一负责人表示,未接到上级通知,不可能接收新华学校的学生来借读。

  新华学校要停办,而仓颉中学又不接收,那么,189名高二学生下学期到哪里去上学?

  收高额学费

  却让学生到公办学校借读

  据一学生家长介绍,白水县共有3所中学,新华学校是其中一所封闭寄宿制民办学校,已办学十几年。该校现在只有高二学生,去年未招收高一新生。6月28日,学校通知了家长,之后也未召开家长会进行情况说明,现在让缴5000元到公办中学仓颉中学就读,而仓颉中学一学年的学费不到2000元,为何不按公立学校的标准收费?

  段女士说,新华学校校长曾表示已私下与仓颉中学达成一致,新华学校高二年级学生下学期全部到仓颉中学就读。现在已有近90%的家长缴了费。7月1日部分家长又到县教育局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新华学校也未上报。7月3日,县教育局责令新华学校全额退费。

  “我们家长的要求其实比较简单:第一,去仓颉中学就读,189名学生学籍要一同转去。如果学籍转不了,新华学校保管学籍的费用家长可以出;第二,到仓颉中学就读没有意见,但应该享受公立学校的收费标准。”段女士说。

  7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家长提供的一张白水县新华学校收款收据上看到,收费明细为全年学费、住宿、代办费,收费金额为5000元,收据盖有新华学校公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华学校 仓颉中学 上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