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一天内先醉驾后酒驾 十年内不得考取驾照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7-04 07:11:06
[摘要]赵某某在一天内,中午被交警查处醉驾扣留了机动车驾驶证。晚饭时,又喝酒开车,被判定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可有人就是不吸取教训,一错再错。近日,西安交警查处了一起酒驾违法行为,令人惊讶的是,该驾驶人在同一天因醉驾被查,短短6小时后又被查出酒驾。

  6月30日下午4时许,交警长安大队韦曲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城南大道翼神快赔处理中心,有人涉嫌酒驾。韦曲中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对涉嫌酒驾的嫌疑人赵某某进行调查。经查,赵某某因早上5时许在小寨附近与其他车辆发生事故,双方相约下午至快赔中心进行处理。

  当天中午,赵某某吃饭时喝了一些白酒,下午4时许,驾驶一辆轻型封闭货车前往城南大道翼神快赔中心准备处理事故。民警随后将赵某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

  民警对赵某某进行血样提取后,扣留了机动车驾驶证,告知其回家等待血醇检测结果,期间不得继续驾车。

  晚饭时,赵某某与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当晚10时许,赵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长安区常宁大街由南向北行驶准备去办事,被执勤的交警长安大队韦曲中队民警发现其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现场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血醇浓度为67.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血样鉴定,赵某某下午被查获时的血醇浓度为81.5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交警长安大队已对赵某某醉酒后驾车及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立案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赵某某将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及罚金的刑事处罚,并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只要有一次酒驾违法行为,就将终生记录在案。亲朋好友聚会,请不要劝驾驶人饮酒。驾驶人自身也应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他人及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酒驾。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醉驾 刑法

上一篇:女大学生在超越健身办了千元健身卡 用了一次被告知让转店 下一篇:西安这个“80后”动车组司机 家里“藏”着微缩火车博物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