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缴获毒品近千克 一个连接西安与府谷的秘密贩毒链条被斩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08:47:49 编辑:何媛 作者:杨虎元 康少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791.jpg

  “目标出现,准备抓捕,行动!”蹲守了几个小时的专案民警、特警从四周冲出,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擒获,至此,特大贩毒案4名主犯全部落网,缴获冰毒988.7021克,一个连接西安与府谷的地下秘密贩毒链条被斩断。

  3名女子酒店吸毒引民警重视

  1月3日,府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一条线索:城区某酒店一年轻女子有吸毒嫌疑。民警调查发现,另有两名女子和该女子出入同一房间,神情恍惚。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初步确定3人均有吸毒嫌疑。随后,民警对该房间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吸毒工具冰壶,且3人尿检均呈阳性。经讯问,郝某某如实供述了容留张某、陈某某吸食冰毒的犯罪事实。

  “3名年轻女子都是90后,她们的毒品来源于哪里?”禁毒民警发现,在郝某某与一男子的微信语音聊天中,多次提到“东西拿到了没”,并有两次微信转账。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初步确定该男子就是郝某某的上线。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入,苏某某、张某某两名涉嫌贩毒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循线追踪 毒贩浮出水面

  通过综合侦查,民警掌握了苏某某、张某某的活动轨迹,锁定了两人的临时居住点,并成功将两人和另一女子抓获。经查,抓获的苏某某、张某某、赵某(女)尿检均呈阳性,3人均吸食毒品,赵某是张某某的毒友。现场查获冰毒50.587克。

  民警对嫌疑人的手机内容进行梳理,一个支付宝名为“强哥哥”的人进入视线,“2018年12月开始,苏某某分3次向‘强哥哥’汇款3万元。我们分析这个‘强哥哥’很可能是条大鱼。”办案民警说。

  调查发现,“强哥哥”真名叫马某某,苏某某以支付宝转账、利用顺风车捎货,两次向马某某购买毒品70余克,在二人吸食毒品同时将部分毒品卖给郝某某。

  网上转账 通过顺风车捎毒品

  民警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发现祖籍米脂的马某某现为西安市临潼区人,其父母还在米脂老家。1月30日,专案组民警在米脂警方的配合下,将回家过年的马某某抓获,在其身上及车上查获冰毒43包,共计936.3151克。

  经查,马某某原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因虚开增值税被单位开除,此后染上毒品,2018年经人介绍认识了苏某某和张某某,并通过微信聊天、支付宝转账、顺风车捎货等方式向苏某某、张某某贩卖冰毒3次共71克。而马某某的毒品都是向汉中市汉台区的唐某购买的,马某某的落网牵出了幕后毒贩唐某。

  地下秘密贩毒链条被斩断

  办案民警了解到,唐某曾因两次抢劫入狱,还是吸毒前科人员,反侦查能力强。经过16天侦查,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行踪。

  3月30日,民警潜伏在汉江边上的城中村等待抓捕时机,上午9点左右,唐某从屋子里走出,“目标出现,准备抓捕,行动!”蹲守了数小时的民警、特警从四周冲出,将睡眼惺忪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摔倒擒获,并当场在其身上查获毒品1.8克。至此,特大贩毒案主犯全部落网,一个连接西安与府谷的地下秘密贩毒链条被成功斩断。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张某某、马某某、唐某均已被依法逮捕,郝某某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逮捕并移送检察院起诉,吸毒违法人员张某、陈某某、赵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社区戒毒三年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康少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