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佛坪稻田里种出了国宝“熊猫”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07-04 19:45:30 编辑:曹静 作者:曹彦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哇,稻田里的‘熊猫’好可爱!”“还有字和银杏叶!”7月3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共同主办,陕西网承办的“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汉中市佛坪县西岔河镇耖家庄村。近年来,该村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稻田里种出了国宝“熊猫”,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125_副本

  耖家庄村位于佛坪县西岔河镇西南部,是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致贫原因主要是地理环境较差、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村民自身发展能力不足等。2017年初,经过精准识别和民主评议,认定贫困户38户91人,2018年全村脱贫摘帽,脱贫35户88人,通过了国家验收,截止目前,剩余贫困户3户3人。目前,由佛坪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牵头,陕西省委网信办等多单位共同驻村包扶。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116_副本

  在帮扶单位的支持和全村干部群众的努力下,该村除了基础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产业培育初见成效外,还借力西成高铁,因地制宜发展起乡村旅游。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024_副本

  走进耖家庄村水稻公园,稻田里的“万物生”字样、银杏叶图案以及国宝“熊猫”图案格外醒目,站在远处眺望,该村水稻公园与蜿蜒在公园中的观景步行便道相得益彰,共同构成了一幅自然画卷。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107_副本

  该村以打造“稻香谷”为目标,2014年,耖家庄村与西荣信公司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2015做出了建设水稻公园、乡村野舍的规划,并于同年1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全村共流转土地316亩,占全村水田总面积的77%,建成观花步道800米,建有乡村野舍宾馆3处,新增就业岗位62个。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035_副本

  水稻公园的建成,加快了耖家庄村旅游业的发展,依托水稻公园,群众不仅可以得到土地租金收入,还能在水稻公园务工挣工资,旅游旺季,足不出户就能销售蜂蜜、香菇、木耳等土特产。

微信图片_20190704075100_副本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 稻田 水稻 国宝 公园 庄村 万物生 稻香谷 佛坪县 贫困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