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西餐厅关门 数十名员工工资未发上百顾客费用未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21:49: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员工辛苦工作一月,工资迟迟不发,顾客充值会员后餐厅突然关门。要求老板出面处理,却一拖再拖。餐厅老板表示,积极处理中,贷款未到账,下周将重新开业。

  李先生是西安市未央路艾斯广场2楼索菲克西餐厅的员工,已经工作有一年了,今年5月份,他辛苦工作了一个月后,却迟迟未收到应得的工资。

  “平时发工资都是店长和财务,在店里直接转支付宝或发现金。”李先生说,之前工资发放就时有拖延,今天4月就只发了一半人的工资,到5月所有人工资都没发。

  “要工资老板说没钱要过几天发,但每次都没发,现在老板没钱交房租,店已经关门了。”李先生说,之前有同事去申请过劳动仲裁,但是因为证据不足没有成功,而且该店不仅员工工资没有发,关店后顾客充值的余额也没说怎么处理。

  顾客吴先生说,4月29日他在该店充值了500元。“6月初,看到会员卡不能用了,在客户群里问才知道关门了。顾客微信群里也没任何通知,问什么时候开门,最开始说下周三,之后一拖在拖,后来直接联系不上老板了。”

  “办卡时还问是不是连锁店,在其他店能不能用,说可以用,后来才知道,就只能在这家店里用。”吴先生说,顾客群里的人都是充值的才能进,该店关门后,有人向相关部门投诉,还有人报警,但还是没有得到处理。

  7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在该店员工微信群内一共有16人,多人发消息表示自己生活困难讨要工资,并要求老板给出发工资的准确时间。而在“索菲克牛排披萨餐厅客户群”内,有159位群成员,据了解,除去少量工作人员外,群内都是充值后进群的顾客。

  之后,记者联系上该店老板苏先生,他表示,并未拖欠员工工资,正在积极解决此事,并表示银行贷款已经批了下来,只是还未到账。“店里一直亏损,目前店里如果没30万也运转不起来,现在贷款一是发工资,二是购买店内所需物料,让店正常运转起来,目前大概有13名员工的工资没发。”

  那顾客的充值余额如何处理呢?苏先生表示,餐厅在下周重新开业,但具体哪天开业他说不准。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餐厅 工资 费用

Top